ウィザーズコンプレックス 攻略日誌 008 (アイリス編 002)

5/15

[1:15-2:10] [9:50-10:50] [11:15-13:40] total: 4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60516232145j:plain

現時進度是第三回魔法生徒會大戰即將開打
目前的事件流程大概是這樣:
西學生會衝突 => 告白 => 轉塔 => 第三回魔法生徒會大戰開打

上回所提到的西學生會成員沒協調性,西學生會之間的摩擦隨著故事進展逐漸升高。直到某一天西學生會辦的活動,除了アイリス和シャリ以外都跑光了,就算是找到了人也還是不聽勸還扁男主未遂,因此アイリス就暴走了。

根據學園長所言,アイリス的性格以及種種表現,包括怕生、畏縮不前、對什麼都東怕西怕的態度,都源於之前所提過的沒有自信。沒有自信的原因最主要是無法認同自己。又,無法認同自己的原因,在於有時沒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而魔法其實是心的技術,控制不了自己的心(表現在外就是感情就是)就容易造成魔法的暴走。而在這次暴走的事件之後,男主就下定決心轉到西塔去支持アイリス,而アイリス也在這時告白。當然,男主也發現自己會主動去了解アイリス並下了轉塔的決定是因為愛的感情,所以也就順勢交往了。

男主轉塔的原因也不只是因為アイリス。第一,男主跟其他的人都不一樣,其他學生都是依照自己的意願入學,但男主是半強制入學,副會長也是別人指定,大戰也是不得不然--從一開始,男主就沒自己決定過任何重要的事。轉入西塔,是改變自己的一個轉捩點--第一次自己做出的重大決定,也是跟アイリス一起前進的重要的一步。第二,身為全校唯一的男生,以即跟其他擁有強烈自我意志的學生相比隨波逐流的自己,其實有種"異邦人"的感覺。事實上,對西塔的諸位留學生而言,自己在這所學校也是這種感覺。換言之,西塔是個"異邦人"的聚集地,也是讓男主和男主姐姐認為適合西塔的原因。轉塔後,西學生會副會長由シャリ變成男主。

前回也提過,アイリス也清楚自己沒有自信。雖然有改變的想法,卻一直沒做出行動。在交往開始後,アイリス也開始了行動。首先是停止每個禮拜周末去媽媽(學園長)那理過夜,再來是成為一個很棒的學生會長,抬頭挺胸的跟ほのか提出做朋友的請求。怎樣才是立派的學生會長呢?アイリス曰: 魔法生徒會大戰上贏過東塔wwwwwwwwwwww,我以為アイリス是更愛好和平的wwwwwwww

話說在鳴線,五月底就把四場魔法生徒會大戰打完了,在アイリス線6月初才要打第三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