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ィザーズコンプレックス 攻略日誌 009 (アイリス編 完)

5/15

[15:25-16:45] [17:35-18:35] [20:20-20:50] [21:30-01:30] 

[01:55-3:30] total: 8hr25min

f:id:TakumiYuki:20160516230720j:plain

(自分を認めるって、こういう気持ちなんだね)

湧き上がってくる何か……。

(そうだ……これが、楽しいって気持ちなんだ)

魔法を使うのが楽しい……そんな感覚、本当に久しぶり。

ひょっとしたら……ママを傷つけちゃったあの日以来、初めてかもしれない。

みんなを信じて。

みんなに支えられて。

みんなとともに。

尊敬すべき相手と、全力で戦う。

それが、こんなに楽しくて、こんなに満たされることだなんて。

(ありがとう、みんな……)

事件流程大概是這樣:
第三回魔法生徒會大戰 => アイリス生日 => 第四回魔法生徒會大戰 => 中庭暴發 => 第五回魔法生徒會大戰 => end

這條線大概可以分成兩個主軸: 一個是解決アイリス自身沒自信的問題(主要),一個是東西兩塔的問題(次要)

首先先說アイリス自身沒自信的問題吧。
アイリス之所以會沒自信,上回提過其中一個原因是對感情的控制較差,而另一個則是無法相信大家
事件的安排,都是讓玩家可以認識到アイリス的上述兩個缺點,並且在第五回魔法生徒會大戰做個了斷。
在第三戰時,因為被ターニャ嘴了一頓莫名其妙的話,所以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而魔力暴走打敗了東塔(ターニャ曰:闇墮萌)。第四回時因為東塔出了奇策外加豬隊友格鬥笨蛋メリッサ而輸掉,之後在ほのか不是很恰當的安慰之下對ほのか失控大吼。這些都事都讓アイリス不斷的對自己兩個缺點自責。
關於第一點(感情的控制),在經過男主勸說後,アイリス決定多依賴他人,而第一步是恢復去母親那邊過的習慣。由於アイリス一直有一個人背負的壞習慣,什麼事都想著"不自己做點什麼不行"。我想,一個人背負的太多就是有時無法控制情緒的主因吧。
第二點,無法相信大家,其實這也跟多依賴他人有關吧。試想,無法相信大家的人有辦法依賴他人嗎?而第五戰中內心的自白以及跟ほのか的對話,顯示了アイリス可以好好的相信大家的力量並一起好好討論。

再來是關於東西兩塔的問題。アイリス生日過後,由於自己在魔法生徒會大戰留下不太好的回憶,所以提出如果西塔贏的話要廢止魔法生徒會大戰 。不過アイリス發現,這終究只是跟シャリー一樣,單方的上對下的命令。不過アイリス也不認同ほのか所說的把校規更改權交給全校學生決定。而且在第五戰時,アイリス也發現戰鬥其實也是可以很快樂的。所以第五戰過後確定是西塔勝利時,打算把魔法生徒會大戰對全校學生開放,並研究如何修改規則使得魔法生徒會大戰適合大家參加。一學園長所說,魔法生徒會的初中是為了解消國內學生及留學生的對立而設的。不過現時已成為對立的一大原因。アイリス的提案,可說是解決了這個原因。

話說這條線資訊量跟鳴比起來多太多了吧,而且很有true end 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