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ィザーズコンプレックス 感想

5/11 - 5/19
共通(13hr25min)
鳴(8hr30min)アイリス(18hr55min)
一葉(12hr10min)ほのか(12hr50min)
total: 65hr 50min

我想還是發一下ウィザーズコンプレックス的整部的心得好了。

通常,評論一款galgame的好壞由四個要素決定--劇情、系統、音樂、CG。不過我這個人不懂美術跟音樂,所以音樂跟CG我不會作評論。而系統方面,除非真的讓人眼睛一亮或有什麼很明顯的缺點,否則我也不會特別寫什麼。所以心得的話通常只會寫對劇情的感想。

ウィザーズコンプレックス的背景是魔法世界,嘛,也是ういんどみるOasis的招牌了,幾乎都是魔法 x 學園生活的形式。這次也是類似的套路。故事是說,這個世界上有魔法的存在,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女性才能用。而御久仁學園就是培養會魔法的人的教育機構。男主是世界唯一一名可以使用魔法的男性,被她姐姐半強迫的進入了御久仁學園,所以便成了男生入學女校的情形。而御久仁學園也招收了不少外籍生,那在這間學校,本籍生和外籍生是分別住在東塔和西塔的。學生會也被分成了兩個,東塔學生會和西塔學生會。

這所學校有一個傳統--魔法生徒會大戰。這個活動在每年的第一學期初舉行,參加的隊伍是雙方的學生會。如果贏的話可以擁有改變(或新增、刪除)一條校規的權力,除此以外也是實質上的真正的學生會,落敗的那個學生會是沒什麼實質上的權力的。這個制度原本是為了解決本籍生跟外及生的紛爭的,但時至今日已變成雙方互相爭鬥、仇恨的來源。男主以及女角都是學生會的成員,所以每條線都會有四到五回不等的魔法生徒會大戰。

其中,アイリス還有一葉的故事比較偏向女主的性格問題,ほのか則是只討論了魔法生徒會大戰的問題,鳴的話...興趣的問題?只有這條線的魔法生徒會大戰是很快帶過,主要是跟ターニャ的心結要解決。アイリス的劇情無疑是最豐富的,而且推薦最後再跑比較有true end的感覺。雖然整部的設定其實不太合理(包括魔法還有魔法生徒會大戰),不過撇開這些的話其實還滿有趣的。雖然很想吐槽學園長那莫名其妙的思考方式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