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ラレバ 攻略日誌 001

5/31
[18:05-20:45] [21:30-23:45] total: 4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60601040903j:plain

雖然ナツイロココロログ還沒完,不過還是忍不住開玩了這款,目前也覺得不錯。而ナツイロココロログ的攻略也會同時進行吧。

劇情是在說男主在成人後整天都在懷念過去的事,結果惹得一個白髮女生(?)ティア很不爽,說她可以讓男主回到過去,但是要遵守兩個約定 1.不能說自己是來自未來的人2.不要再次後悔。雖然天生具有一點靈力的男主(可以做預知夢、看到一些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知道這女的不是人,不過還是回到8年前的過去,還是高中生的時代。

回到過去以後,男主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男主的同居人,路村 ゆずこ,將會在聖誕祭(學校每年舉辦的盛大活動)被巨大的聖誕樹壓到而喪失記憶。未來的男主因為這段記憶太過慘痛而把這段回憶封印起來,不過回想起來這件事的男主當然是要阻止慘劇的發生,因為,不想再後悔了。

嘛,總之最後是解決了,不過男主解決問題的方式實在是讓blog主不得不吐槽。首先,男主想到的解決方法是"停辦聖誕季"。但是老兄,你一直到整個祭典都差不多快準備完了才要用這方法嗎? 這也算了,可是男主你竟然拿"因為我做預知夢夢到有大意外"這個理由,就算你朋友相信其他外人會信嗎?你好歹也是用二十幾歲的身心回到過去的,怎麼會認為這神棍的理由能說服人?話說你已經知道會受傷的人只有ゆずこ,還有ゆずこ會受傷的時間跟地點你都知道了,你不會在當天找個藉口帶著ゆずこ遠離聖誕樹不就好了?如果因為ゆずこ是祭典準備相關人員無法離開聖誕樹,你不會叫她稍微離聖誕樹遠點護著她啊? 就把第一個白癡方法實行了那麼久才想到我剛剛說的那個方法,男主你腦袋也是夠奇葩的,明明第二個方法既簡單又好想到又好實行阿。blog主因為一開始就是想到第二個方法,所以就一直對男主你的行動不耐煩的。

還有男主你可以記得八年前的歷史考試哪裡是重點,你卻連宮前・ハインリッヒ・小町(暱稱ハイン)轉學後要住進你家都會忘記,說真的,男主你腦袋有沒有問題?

雖然吐槽了這麼多,不過目前玩起來劇情寫得挺順暢的,沒有冷場的情況發生,也沒什麼無意義的劇情(如果不把白癡解決法算進去的話...),所以還是有一些期待的。

話說blog主覺得這部的系統做得不太好,按PageUp可以到backlog,卻沒有對應的鍵盤按鍵可以回到原來的遊戲畫面。而這款沒法以16:9的全螢幕顯示,但可以用4:3的全螢幕顯示,也是有點奇怪,blog主猜大概是遊戲本身解析度的問題。

這款遊戲的選項blog主稱之為"地圖選擇",在fortune arterial還有天神乱漫都是採用這種方式來決定攻略路線,早期的遊戲還滿常見的,不過現在就很少見了。是說,地圖選擇再加上4:3的畫面,整個就是在玩舊遊戲的感覺,懷舊感都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