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ラレバ 攻略日誌 006 (ハイン編 完)

6/03
[18:00-19:45] total: 1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60603231459j:plain

事件的流程大概是: 放閃 => 淨化一個幽靈 => end,放閃的篇幅其實不短,不過blog主都是懶的記相關的詳細內容的,所以這篇的內容其實很少吧。

就講一下幽靈的事吧。之前部長的靈道騷動招來的幽靈,其實還有一隻一直沒被收拾掉。ハイン是在約會當天找到它的,因為認為一定趕的上約會所以就沒有叫男主一起來處理。不過打著打著ハイン反而被反鎖在體育倉庫中了,所以男主又跑過來利用自己可以聽到靈的聲音的技能以跟靈對話來英雄救美。

好,那為什麼本來應該在約會會合地點的男主可以知道ハイン在學校呢?事情是這樣的: 發覺ハイン遲到太久的男主發現手機打不通而且也沒回到家覺得事情不對,開始想辦法找人。男主想起來ハイン說過她的爸爸曾經被綁架過,是媽媽用靈能力找到的。所以男主就利用之前的直覺訓練在加上ハイン的靈力等等的條件,去猜什麼地方有什麼人,結果就知道ハイン在體育倉庫了。這...不會太神棍了嗎?人家媽媽的得意技能你說會就會的喔?果然是血統萬歲嗎?

ハイン的方面也是有一些成長,在看到男主的做法後,已經不會再不由分說的淨化靈了,雖然ハイン無法聽到靈的聲音,但是在跟男主在一起後都會在一起除靈。所以都會先讓主角上,不行的話再由ハイン上。

另外,在線路結束的時候,男主都會說: 已經不需要"タラレバ"了。本來還以為是什麼跟時間逆流有關的道具,去查了一下才發現不是。たら‐れば(平假名)是"もし…していたら(したら)、もし…していれば(すれば)"的紅字的縮寫,就是男主在遊戲一開始時抱怨的"如果當時這樣做的話有多好..."。而線路結束的時候,因為已經沒有遺憾,所以也不需要這種後悔語氣的假設句了。

一回神,又打了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