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ラと皇女と野良猫ハート 攻略日誌 010 (パト編 001)

7/14
[1:00-4:15] total: 3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60714054223j:plain

現時進度是パト跟男主接吻。

現在想想,大概知道為什麼blog主一直覺得這款很難整理劇情了。因為事件的整理很簡單,但是某件事中發生的一些舉止、細節、言行都有可能在之後提到或有它的象徵意義,對之後的劇情發展會很重要。但是blog主不太在意細節、很多看過半懂不懂就算了。所以常常玩到後面就看不太懂了。

以現在這條線舉例吧。目前的發展其實可以很簡單的歸結,大概就是男主教了パト許多人間界的東西 => パト跟男主互動越來越多 => パト發現自己喜歡上男主 => 男主變成貓太久,漸漸變成貓的思考模式 => パト讓男主變回人類,向男主告白,並打算回冥界 => パト發現自己回不了冥界。

比較值得注意但blog主不以為意的細節就是字典。因為男主沒法回答全部的問題,所以把自己的字典送給パト當禮物。這本字典是一代一代傳下來的舊字典,男主的媽媽也是從媽媽的媽媽手上拿到的。對パト來說,這就是人類忘記死的證據。

パト在經過許多的學習後,發現大海是生命的泉源。所以只要把大海變成死的象徵--沙子,就可以毀滅全人類。但是看到主角們這麼開心,パト也不忍心這麼做。一方面也是在跟男主互動漸深下,漸漸有了不該聽見的心跳聲(冥界的人是沒心跳的),也發現自己會忌妒男主。不過男主漸漸貓化,所以パト就想辦法把男主變回了人,也意味著解除契約關係。

好像整理過後還是有點亂,嘛,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