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06 (レナ編 002)

7/31
[13:55-15:35] [16:20-17:45]
total: 3hr 05min
f:id:TakumiYuki:20160731231436j:plain

實在是找不到正常的CG,這張應該...ギリギリセーフ?

現在來說說レナ的夢境吧。在上一次男主夢遊到レナ房間裡並作了一樣的夢之後,男主又重複了一次同樣的事。這次作的夢是上次的後續。而之所以會作跟レナ祖先相關的夢,是因為レナ身體裡有著從高祖父繼承而來的碎片。

夢中的德國男是レナ祖父的祖父的父親(簡稱高祖父的父親),接待那位德國男的日本男希望可以把穂織的私營鐵路擴大到山上。而高祖父的父親也有把女兒一起帶來日本,但是洽談相關事宜繁忙,在加上高祖父的母親也需要幫忙丈夫,所以女兒一直很寂寞。畢竟當地年齡相仿的小孩是不會主動跟一個金髮碧眼的女生搭話,還有接待父親的那個日本人講話也讓她覺得一定被討厭了,所以讓她很想回國。就在這樣想的時候,突然有股力量驅使自己往森林走,日本人因為擔心而追了上來,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跑進了森林深處,遇到了一隻祟り神,然後就像當時的レナ一樣被操縱著。這時,當代的朝武家巫女趕到,解決了那隻祟り神,女兒就昏倒了。被帶下山後醒來,才知道那個日本人在追她的途中摔斷了腿,爬著回來請鎮上的人幫忙搜尋,才可以化險為夷。知道這男人其實很溫柔後兩人陷入戀愛,就是後來的高祖父跟高祖母。

在當時還沒有碎片時,高祖母就會被操縱,可見レナ會被操縱不是因為長期持有碎片的關係。根據夢中的內容推測,大概是因為"想要一個人"的念頭跟祟り神產生了共鳴所致,所以在猜レナ是不是想回國之類的。而當時高祖母醒來後,不知為何手上就多了憑代的碎片。高祖母把這碎片當成是森林的精靈給她的禮物,對它懷著尊敬感恩,這大概就是為什麼這碎片在這百年間一直沒變成祟り神的原因。

作了這兩個跟レナ有關的夢之後,兩人就去告訴みづは這兩個夢的事。不過みづは比較在意的是第一個夢,跟白犬有關的那個。みづは在猜應該是當時下咒的哥哥把那隻白犬拿來當生贅實行詛咒,又,自古以來白色動物常常是神使。所以如果把神使抓來詛咒別人,詛咒會殘留這麼久也不奇怪。還有,みづは還拿到了一張照片,那張照片上是保存在朝武家倉庫中古老的畫。畫上有著夢中出現的那隻白犬,旁邊還站著一個金髮的女人。在某種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白犬在夢中會把レナ當姐姐,不過不知道的事依然太多。

再來就是男女主角間感情的部分了。根據之前高祖母會被控制的推測,男主在猜レナ是不是也想回國。為了レナ的安全的話,其實回國也是ㄧ個選項,不過男主還是希望レナ留在自己身邊。沒發現自己心情的男主總感覺焦躁,直到被ムラサメ提醒,才發現那些她的身體云云只是想讓レナ留在自己身邊的藉口。レナ也有類似的矛盾想法,不過她早就清楚自己的感情了。現時,兩人要交往不過是時間的問題吧

(來自鐵道迷的芦花父親小知識: 私營鐵路的首選是德國製的火車,因為馬力足又安全且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