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08 (レナ編 完)

8/1
[2:40-4:35] [9:40-10:50] [12:10-12:55]
total: 3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60801143832j:plain

之後就是繼續利用憑代的記憶找尋解除詛咒的線索,而之後有作了三個夢。

第一個夢,是金髮的女神戀愛故事。每天,女神都會去河邊看一個男人練劍,這個男人是個侍衛。某天,男人告訴他即將去討伐賊人,擔心的女神用自己的骨頭造了一把刀子給他。感激的男人詢問女神叫什麼名子,原來是叢雨。於是男人也把刀子取名為叢雨(讀音不同),並利用這把神刀大獲全勝。

作完第一個夢之後,みづは也帶來調查的消息。在黃色大理石出產的地方,有流傳著一個傳說。雖然許多情節不太相同,但梗概大概是: 山神有兩個小孩,山娘跟山子。山娘戀上了一個人間界的男人,但最後山娘自殺,她的身體化成了現在的黃色大理石。

主角們自然聯想到山娘=女神,山子=白狛。後來又作了第二個夢: 侍衛因為神刀的關係節節高升,直到某天,城主打算把他當婿養子。侍衛自知女神是喜歡他的,於是先去跟女神求婚,不料女神拒絕。女神跟白狛也因為那個侍衛吵過很多次架,最後女神放棄了。

第三個夢,是侍衛後來跟新婚妻子過幸福的日子沒多久,就面臨到了難產的危機。一直關注著這個侍衛的女神,決定利用夢境告訴侍衛度過危機的方法。但是這個舉動是在跟比自己高位的神作對,所以女神受到懲罰,回歸成玉石,就是現在的憑代。而之後這個侍衛被賜姓朝武,就是朝武家第一代。白狛為了不讓姐姐的心血白費,發誓要守護著這一家族,所以這數百年間,朝武家的生產一直都很順利。之後就是春祭的傳說,白狛被朝武家某一代的哥哥拿來下咒,所以詛咒殘留至今。

另一方面,芳乃一直覺得被排除在外。畢竟芳乃上次的發言的關係,讓男主這些比較積極探尋女神消息的人不太跟她說什麼。總之芳乃她們後來也答應協助。

ムラサメ發現,自從碎片被男主及レナ吸收後,祟り神就從沒出現過了,於是猜測所有的碎片已經被收集完全。作完這三個夢後,眾人決定解決詛咒的方法是朝跟白狛對話的方向進行。具體的方法是把碎片從男主體內取出後在レナ體內合而為一,男主利用叢雨丸進入レナ的夢境一起跟白狛對話。

進入夢境後,遇到的是完全體的祟り神。原來這些古代的夢是祟り神故意讓レナ做的。身為祟り神的白狛說出了讓他們作這三個夢的真正目的--利用這些夢境,把レナ帶到他界,讓レナ成為自己姐姐的替代品(畢竟レナ跟女神長的像到白狛會認錯)。不過因為白狛一直都沒有用全力對付他們兩人,被レナ戳破其實白狛並不是真心討厭人類。但是,白狛一直認為姐姐已不在的現在,沒有人會再對他提出忠告了。而且,就算現在原諒了人類,總有一天人類還是會忘記恩惠,繼續著仇恨的輪迴。レナ告訴白狛,姐姐一直都在,就是那把可以斬殺祟り神的,由姐姐的骨頭作成的叢雨丸。不需要再憎恨或是守護人類,自由就好: 想生氣時就生氣,想守護就守護。

後來,平安無事的回到現實,而祭典從除穢改為感謝的祭典,讓大家一直記得女神的恩惠。並特地為女神還有白狛建副廟。end。

話說,本來看完op跟共通線時,以為レナ就是花瓶人物。沒想到這條線幾乎把所有事跟共通留下的謎團都解決了。讓blog主很好奇其他三條線要演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