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12 (ムラサメ編 完)

8/2
[18:50-19:50] [23:10-00:30]
total: 2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60803023122j:plain

就這樣,ムラサメ也一起參加了穂織的振興計畫討論。最後男主想到的是: 重新開辦拔刀大會。就是把刀子重新插回石頭上讓人拔,但這次不是為了蓄積神力,而是比較像是祭祀的感覺。

想要再把刀子重新插回去祭祀,要做的是名為"奉納"的儀式。第一步就是把刀子插回石頭上。眾人去看的時候,原本插的洞已經消失了,而要再插上去,要有劍術達人的技術。第二步,是把刀子從代管的ムラサメ這裡還給神明,而ムラサメ也就卸下叢雨丸管理者的職位,成為真正的人類。這也是ムラサメ在回歸肉身以後一直思考的的事情: 自己有回歸人類的決心嗎?

會這樣迷惘不是沒有原因的。在當時ムラサメ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後,對於死亡是想逃避的。所以雖然父母一直反對她去當人柱,她還是去了。這樣的不孝的自己,可以再一次享受人生嗎?

男主為了打消ムラサメ的疑慮,就講了一些很男人的話就是了。總之,ムラサメ決定成為真正的人類。再來,因為現在叢雨丸的使用者依然是男主,所以一定要由男主來插回去,所以下一個困難就是男主的劍術了。

為了趕快拯救穂織的財政,打算在兩周後就舉行奉納儀式。為了可以成功把刀子插回去,男主就開始了跟祖父兩個禮拜的特訓。總之,男主成功,ムラサメ也真正的成為人類,開始跟大家一起上學,可喜(ry。

其實這線並不短,但是很灌水的感覺。尤其兩個禮拜特訓有必要演這麼久嗎?這段感覺對話都差不多阿,男主練劍=>其他人報告振興委員會的準備進度=>鞍馬兄妹吵個一兩句=>repeat,雖然blog主猜大概這是為了表現奉納儀式的重要及男主的努力才有這樣長度的描寫,但很無聊啊。而且整條線就這樣一直討論村子經濟還有男女主的問題,跟レナ線那解決幾百年來的因果,格局差太多了,實在是適應不良。看來攻略順序選得太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