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14 (茉子編 002)

8/3 [22:45-00:00]
8/4 [3:05-3:55] [4:10-5:15]
total: 3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0919160301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並開始交往。

上回說過,茉子不過是憧憬戀愛的普通少女。自從聽了男主的話之後,就決定自己除了朝武家以外,想做的事就是談一場普通的戀愛。某天晚上,茉子不知道為什麼就跑進去放有完整憑代的本殿。就在茉子想著"想喜歡上..."的時候,突然完全體的祟り神襲來,茉子就變成小狗了。

由於朝武家浴室中的溫泉有除穢的效果,所以男主在幫小狗洗澡的時候,就發現小狗是茉子。眾人了解事情後,認為祟り神應該是想了解戀愛,所以為了解除祟り神的憑依,就叫茉子去戀愛。當然,突然叫一個目前為止都沒喜歡的人的茉子去找一個男友也是強人所難,所以就想找個人假扮戀人。反正只要讓祟り神知道戀愛是怎樣的就可以吧。

聽到這個方法的男主,一想到茉子要跟班上一個不是自己的男人交往,就覺得心中不暢快,這時候男主就發現了自己是喜歡茉子的。所以男主就毛遂自薦,要當茉子假扮的戀人。就這樣到了第一次約會,男主就忍不住壁咚告白了。

這線比較有趣的是,反而是女主看起來比較遲鈍。茉子雖然也知道在男生中只有對男主才有心跳的感覺,不過還是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在被男主告白後,雖然察覺到自己的感情,但還是很躊躇。因為茉子一直把認為讓朝武家背上詛咒的自己的血脈,是沒辦法當上少女漫畫中的女主角的,頂多就是女主角旁邊的配角。於是男主回答被芳乃甩掉的自己(芳乃曾在剛進線時說過對男主沒有戀愛感情),也不過是配角吧。接下來就是快樂交往了。

在レナ線中白狛的回憶,白狛問過姐姐為何要對那人類那麼犧牲。姊姊的回答是只要你也喜歡上什麼人就會知道為什麼了。blog主猜這就是對茉子的想法起反應原因吧,而且憑代也發現茉子就是那個把白狛當祭品的哥哥的後代了。不過說真的,比起想知道戀愛感情,不先對她報仇嗎?所以就目前的劇情來看,blog主認為憑依這段是為了推進戀愛劇情很都合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