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06 (響子編 001)

8/6
[22:55-01:45]
total: 2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60807094712j:plain

當愛詢問男主是否真的愛著こころ時,如果男主回答還在迷茫,就進入響子ストーリー。

響子是個內向怕生的人,一直為了沒有朋友而煩惱。在之前的こころストーリー時,男主就替她介紹了好幾個身邊的人當朋友。在那個時候也提到了為什麼沒朋友的原因: 響子看的到幽靈,在小時候因為分不清楚幽靈跟活人所以會對著空氣說話,曾在課堂上突然大叫吵死了,等等。而在こころ恋人ルート中幾乎神隱的響子,在進入響子ストーリー後,男主就突然變得很在意她。

某天,男主在用言靈時,被響子看到了。雖然在旁人眼中看來男主只是普通的說話,但是那一講別人就乖乖聽話的樣子讓響子明顯感到異常。覺得瞞不住的男主只好跟響子說出實情,沒想到響子非但不害怕,還主動要求男主用言靈消除她的記憶封她口。男主就想著她應該不會洩漏出去吧,所以只跟她做了不洩漏秘密的約定就完事了。

後來,男主在陪響子回神社時,發現只要碰觸到她,自己也可以看到幽靈。到了神社後,男主發現人莫名的多,才知道下禮拜是灯籠流し--一種慰靈的儀式,有點像中元普渡吧。因為這個儀式,響子想到了自己的青梅竹馬--鈴夏。10年前的某天,響子跟鈴夏去湖邊玩,結果響子被湖中的幽靈拉扯而溺水。雖然響子平安無事,但醒來後發現鈴夏為了救她而行蹤不明。男主擁抱了因為講這段過去而難過的響子,而響子大喊了一句"私が死んで,鈴夏が生きるべきだったんです"

就這樣,幽靈的鈴夏突然出現了。男主也發現自己無法離開響子超過10公尺,於是就讓響子住進男主的家(自然是用了言靈的力量)。鈴夏則是一直安靜的跟在響子身邊,而男主要觸碰響子才看的到她,不過我們的超謎女角ほたるん不用做什麼就看的到。關於這情況,目前男主能夠想到的推測大概就是響子借用了言靈的力量。總之,響子住進去以後,積極的想跟男主家人們打好關係,為此還做了甜甜圈。

不過blog主實在是不懂,明明是響子ストーリー,為什麼還要有こころ跟愛的H scene。還有,男主那跟女孩子講話,講著講著就開始想著能不能H的本性實在是讓blog主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