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攻略日誌 014 (ほたる編 001)

8/10 [17:40-20:05] [20:35-21:40]
8/11 [1:00-4:05] [13:00-13:40]
total: 7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60811164743j:plain

現時進度,是到了挿入ムービー播放完。    

目前為止的故事,就是再次強調ほたる的異常,並即將接觸真相。

一進入ほたるストーリー,男主就開始發揮他那奇怪的戀愛觀: 想著我把其它三個都甩了也是天意吧,剩下跟我比較親近的就剩ほたる,那就告白吧。告白的那一天,ほたる嚇了一跳而逃跑,之後也沒有正面回答,而是要求男主下禮拜一再告白一次。男主也就再告白一次,於是順利交往。不過答應交往時,ほたる對男主說如果覺得麻煩可以取消交往。

接下來,就是作為戀人的生活。但是,男主越來越覺得奇怪: 明明前幾天才去過,而且還是在鎮上的地方,ほたる也可以不記得; 在跟ほたる上過床後,ほたる居然說了這是第一次,而且還有處女膜,在剛進入學園時(攻略日誌 002)就有H過一次的。再加上進線開始,こころ就提到,不知道為什麼,每個禮拜一ほたる都要再打聽一次有關男主的事情,等等。這些事情讓男主肯定ほたる有記憶會消失的情況,但男主也決定不自己主動去尋找原因,等ほたる自己說出來。還有一些伏筆,比如ほたる自稱的時候,通常是用自己的名字,但最近有時會用"わだし"來自稱; 有的時候忘記一些自己之前的言行跟行動,被提醒的時候會說"原來上禮拜的我..."明明剛經歷過第一次的H,見面時卻毫無特別的反應...

某天約會時,ほたる要求男主重新說一次從相遇直到現在的往事。於是男主開始述說: 一個月前,經由こころ的介紹而認識、因為言靈無效而吃驚、幫忙男主入學、約定自己是為了守護大家幸福的笑容而使用能力、鈴夏的事件、被愛軟禁的時候突然來訪、成為戀人等等。ほたる聽完後,很普通的說,"真的發生了很多事阿"。不過,男主說這些其實是為了測試ほたる的反應,因為自己故意漏掉了一些事: 用言靈救こころ媽媽的事、某天打電話給ほたる後發現聲音很微弱、用言靈叫人去找ほたる的事、在教室中H的事。看到對方的表情,聰明的ほたる立刻猜到男主故意漏了一些事沒講,也就知道男主很在意自己的記憶的事。於是,約男主在禮拜日的23:55見個面,讓他知道一些事情。

到了約定的時間,男主看到了ほたる不可思議的變化--那是和幽靈鈴夏消失是一樣的景色。雖然男主想要用言靈,卻被ほたる阻止。理由是,接受現在的ほたる的消失,作為接下來要面對的人的準備是不可或缺的。而且,救了こころ媽媽之後,差點沒命的男主,阻止了要作同樣事情的響子,也救出了被囚禁在回憶的愛。這些都是因為男主向別人傳達了要珍惜自己、也是自己活著才能做到的事。既然如此,自己也要活下去。

ほたる消失之後,男主接到了來自ほたる的電話,要男主到醫院的某間房間。
そして僕はーーついに出会った。
僕の憧れた”人間”を凝縮した、存在に。
生まれて初めて、殺してやりたいと思うことになる、女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