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マツツミ 感想

8/4-8/12
共通: 3hr 20min
こころ: 10hr 45min 響子: 7hr 35min
愛: 10hr 50min ほたる: 14hr 45min
total: 47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60812153640j:plain

劇情:

簡單來說,這是個男主成長故事,從"神"變成"人"的過程

故事是說男主是從某個大家都會用"言靈"的能力的村子出身的。所謂"言靈"是以消減自己生命力為代價,可以讓別人照自己話做的能力。這村子的人,都是神(一言主)的後裔。這個村子只能進行最低限的談話,也跟外界隔離,渴望溝通的男主就逃走,到了故事發生的小鎮。

就這樣,原本沒什麼感情的男主,經歷了こころ媽媽的死別、讓響子放下自己的罪惡感跟朋友告別、解放了囚禁在回憶中的愛,最後對ほたる的事情做出抉擇。這中間,男主學到了很多--珍惜自己、享受人生、為了大家的幸福而努力,可以直面自己的感情,做出讓所有人都可以幸福微笑的世界。

主線劇情是很不錯的,感情的方面,因為要全部跑完,就一定會經歷前面三個女主的故事,就算不進到戀人關係,也是都對男主好感度max,也都會跟男主發生關係。這對保守的blog主來說實在有些不能接受。還有那個"言靈"的能力,感覺到後期就變得很神棍了...降靈、對調、融合什麼的..

總之,是個感人故事連發的遊戲,非常推薦。尤其男主的成長是一大亮點。愛情劇情方面,只要能忍受男主的無節操跟有時女主莫名其妙的發情應該也還好。突然想到,紫社前作的クロノクロック剩下最後的一線還沒跑...

系統:

主要是想稱讚一下特效。那水面的波動、漣漪、拍打岸邊都好好看。還有像是飄雪、發光等等,都是當桌布的等級。也不得不說ほたる線結束後的標題畫面(就是這篇的圖片),大概是blog主數一數二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