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02

8/14 [19:50-20:55] [22:10-23:25]
8/15 [00:35-1:15]
total: 3hr
f:id:TakumiYuki:20160815140928j:plain

先把時間拉回男主到教堂之前。男主遇到了一個很懶的金髮女孩子,在男主好心給她東西吃後,也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而聽修女說需要自己去接觸那位女孩子,アーデルハイト(以後簡稱あーちゃん),去打聽她是否屬於根本主義者的一員時,修女也說了あーちゃん主動指名男主要當她轉學時的學校嚮導。

就這樣,男主跟こはね一起當她的嚮導。最後到了教堂,あーちゃん趁こはね不在時,突然提起了自己的過去。あーちゃん的母親是日本人,爸爸是ベルクシュトラーセ公国前國王的唯一兒子,爸爸後來就把媽媽跟あーちゃん留在日本回國了一年。在那段時間,媽媽跟あーちゃん很受媽媽的青梅竹馬--斉須利成的照顧。不過當時的男主還不是姓斉須,斉須這個姓是被現在的養父收養才有的姓。不過男主知道,養父還有一個真正的親兒子--就是斉須利成。當時的男主被利成救出來後,利成就在火場喪生了,之後利成父親就收養了當時被利成就出來的男主

あーちゃん提到,媽媽還沒跟爸爸交往前,媽媽只是把爸爸當成一個外人,是利成跟媽媽說這人不錯才開始交往的。而利成可以這麼斷言是因為他有可以看破人的本性的能力--跟男主一樣的能力

男主想到,修女有提過あーちゃん會來日本是因為要找結婚對象。但既然是歐洲國家王女,那麼理應是在歐洲其他國家留學來找對象。那麼,會來日本的原因是否跟利成有關?

會用簡稱あーちゃん有個小插曲。アーデルハイト的轉學其實是學園的大家都知道的事。在男主跟夏乃提到這件事後,夏乃就跟男主說アーデルハイト的愛稱是ハイジ。結果男主在中午找到她時(原本預定是中午作嚮導)男主就用ハイジ稱呼她。殊不知,這個愛稱是只有家族之間在用的。如果是一個年齡相仿男性的話,就只有婚約者可以用這稱呼。當下就被大家傳聞男主跟アーデルハイト要結婚了。後來在嚮導的過程中,男主一行人遇到夏乃,向夏乃解釋這是誤會。後來男主就採用中午時アーデルハイト跟男主建議的稱呼--あーちゃん。

當嚮導的同時,男主跟こはね從她的一舉一動來探查她是不是根本主義者的一員。畢竟她可是擁有王位繼承權的人,如果由一個狂信者來當上國家元首,對教會而言是個災難。探查之後,こはね覺得她應該不是,不過男主建議要再觀察,所以主動提出說要當あーちゃん護衛。

另一方面,是有關夏乃跟七緒二人組。夏乃有事沒事就貼著男主講東講西,不過不管她想邀男主做什麼,男主都因為あーちゃん的緣故拒絕。因為沒法說出是為了監視あーちゃん,只說她是轉學生要照顧之類的,所以關心夏乃的七緒就覺得可疑,開始追問一些男主很難回答的問題。雖然都由夏乃打圓場過去了,但七緒開始注意男主。

之後,夏乃提出要去游泳。因為男主跟こはね一定要待在あーちゃん身邊,所以就變成四女加一男要去游泳了。值得注意的是七緒的觀察。在去買泳裝時,夏乃差點被東西壓到。七緒觀察,會沒事的原因是東西碰到牆上的五寸釘而改變了方向,但那釘子怎麼看都不覺得有人有辦法用那種方法釘進牆上。還有,在泳池時,七緒也發現男主的手腕好像有綁著什麼很危險的東西。

こはね在教堂時扯了一大堆宗教的東西,雖然不知道跟以後劇情有沒有關係,但實在是無聊又難懂,所以攻略日誌就沒寫下來了。如果以後發現有關係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