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06 (こはね編 001)

8/17
[3:15-3:45] [14:45-15:50]
total: 1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0817212325j:plain

現時進度是剛進入こはね線,不過先講一下沒提過的男主的過去好了,因為跟こはね線的開頭是有點關係的。

男主在小時候被虐待時,是像寵物一般被飼養。母親說可以才能吃,其餘時間不管多餓都不能吃。而且,因為家裡貧窮,最糟糕的時候好幾天才一餐。平時都是被關在狹小的空間內,隔著好幾層的門,被隱藏起來。

在男主住的小空間裡,時不時會闖入老鼠。男主為了保護自己,就養成了把刀叉當武器使的習慣。還有養育方式的關係,讓男主剛進救濟院時對食物遲遲不動口; 更重要的是,男主一直信任著母親,相信著如果有錢,總有一天母親會回來接他。當時的夏乃,因為想跟男主一起吃,所以也跟著男主一起餓肚子。後來男主抝不過餓到大哭的夏乃,就開始吃東西了。

但是,直到現在,男主還是一直沒法好好用刀叉,每次都會變成要攻擊人的反手握。在救濟院時也有跟自己一樣的小朋友所以不在意,但是到了長大後,看著別人都可以好好用刀叉,自己就會焦躁--大家都可以,我一定也可以; 越焦躁的結果就是用得越糟。所以男主不太吃需要好好用刀叉的食物。

夏乃是很久以前就知道這件事,こはね則是在遊戲開始沒多久知道,但七緒一直不知道。就在二次聚會後,七緒為大家做了甜點--ミルフィーユ,就法式千層酥。這個甜點通常是要用刀叉來吃的,就美觀吧,好像也可以直接用手抓著吃就是了。當場大家就看著用刀叉把千層酥弄碎的男主,氣氛變得很尷尬。後來七緒對受不了現場的氣氛跑到了屋頂的男主說會做這個是因為男主稱讚了她的夢想。七緒一直以為男主是什麼都做得到的人,因為不管是學習跟運動男主都表現得很好。所以當男主跟她說自己沒有夢想時就覺得很浪費,於是想做點心刺激他,沒想到卻意外戳中男主的弱點。七緒的夢想是開一間大人小孩都能開心的點心店,考慮到有小孩可能也有像男主一樣的情況,決定研發容易入口的ミルフィーユ。

時間拉到現在。男主知道自己是孤兒之後,就對很多事情就沒動力了,每天就是幫忙教會的事讓自己不去想太多。因為男主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所以跟"斉須柾鷹"相關的事都不想去做。こはね知道後,提出了"既然不想為自己花時間,那就為我花時間吧",於是こはね要男主跟她一起約會。就這樣,男主度過了快樂的一天,也拉近了跟こはね的距離。某天,修女詢問男主對自己能力的看法。如果男主回答不認為這個能力是好東西的話,就會正式進入こはね路線。

因為男主實在不覺得自己能好好利用這個能力,所以決定暫停自己在聖書朗読委員会的活動而且不主動使用能力。之後,こはね提出讓自己繼續練習刀叉的使用。男主想著: 過去自己總是練一下就找理由放棄,現在練習好,應該可以讓自己不那麼被過去囚禁吧。再來的生活就是每天中午去教堂吃こはね準備的需要用刀叉的午餐,不再像以前那麼認真的讀書學習,放學後幫教堂打掃。

過了一段時間後,男主已經可以普通的用刀叉吃飯了,也被周圍的人說態度比較積極了。男主想著可以讓自己有這些正面的改變,都是因為こはね的付出。一方面,こはね對男主也是有好感的,還主動膝枕,男主感覺這就跟媽媽一樣。不過こはね跟男主說,沒有人是任何人的代替。對於一直是別人的代替品的男主,這種為自己而活的想法是很耀眼的。

其實blog主一直在想,"の極み"這個語尾有很萌嗎?聽久了其實有點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