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15 (七緒編 完)

8/22
[21:50-23:10] [23:20-00:35]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0823025134j:plain

開始交往之後,一個很重要的事件是男主對老鼠的恐懼

之前有說過,男主一直被關在家裡,到很虛弱的時候,會有老鼠盯著他看。這是拿不好刀叉的原因,同時也是男主害怕老鼠的原因。某天,七緒送了一個黃金鼠的玩偶給男主。男主有些害怕,於是特意把它擺成背對自己。那天,七緒跟男主兩人一起睡覺。睡到一半的時候,男主發現玩偶掉了下來還面對自己,於是打算把它擺回背對自己的位置。看到男主舉動的七緒才知道男主怕老鼠。不過在七緒安慰一番後,男主就很快的變得不怕了。

之後,很快的就面臨到了七緒夢想的問題。七緒媽媽早就知道七緒在點心店打工,只是想學生時期體驗社會是有好處的才一直沒說,也從唯道那裡聽到過七緒的夢想是開點心店。而且也知道七緒跟男主交往的事。

某天,七緒媽媽突然要七緒放棄夢想,照著自己的預定道路走。還搬出男主的事情,說遠距戀愛超可怕。之前也說過,七緒是個很聽媽媽的話的人,就變成了想堅持下去但又跟聽媽媽話矛盾的煩惱。於是七緒跑來找夏乃商量,聽了夏乃說的雅各與天使摔角的故事後,決定跟媽媽發起抗爭。

一方面,原本預定要跟七緒一起複習功課的男主,看到七緒難過的樣子但跟丟了。後來才從こはね那裡知道了唯道拿到了好萊塢的工作,已經決定去美國了。晚上的時候男主跟夏乃七緒碰面,知道七緒媽媽的態度後,事情就串起來了。除了七緒媽媽的態度可以解釋以外,也解釋了為何唯道突然說要補償男主,就是為了可以無牽掛去美國。

為了七緒的夢想,男主決定去找唯道談。唯道說七緒媽媽聽到他說要去好萊塢時不但替他高興並很乾脆的解除了戀人的關係,唯道還感嘆女人真的很堅強。男主就知道這是問題所在,也發現唯道根本沒變--偽善。唯道其實也知道戀人為了自己好會放棄很多,但是他只往對自己好的方向解釋。拋棄妻子還有男主時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男主因為一直相信媽媽,所以把討厭的對象轉成唯道跟老鼠。同理,七緒媽媽把自己給投射到了七緒身上,才會有現在的結果。總之,男主就安排四人見一次面還有由七緒做點心,讓七緒媽媽知道交往的事以及七緒的決心。之後留下唯道跟七緒媽媽兩人好好談談。故事就在唯道出國,跟七緒媽媽遠距戀愛,七緒跟男主一起實現七緒的夢想結束了。

這線對七緒感情的描寫是很好看的。原本以為就像ワガママハイスペック的未尋線一樣,會是什麼努力做點心的劇情,會再次扯上唯道是很意外的。另外,在男主七緒決定交往後,莉玖就突然說要出去旅行,一直到終盤都不見人影。ed過後,還有唯道跟利成相遇的過去。好像每次ed過後都會有利成過去的樣子就是了。還有一點覺得比較奇怪的,就是男主在知道自己身世後不像こはね線這樣自暴自棄。還是說這就是七緒愛情力量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