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16 (夏乃編 001)

8/23
[18:05-20:30] [23:25-4:35]
total: 7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0824074315j:plain

這線從追查男主身世的過程一直到三人約會都是一模一樣的,只差在約會過後男主選擇了誰的差別而已。而這線男主決定選擇夏乃後,就光速告白交往約會,毫不拖泥帶水。

問題在開始交往以後。依照國際慣例,大小姐路線男主一定是會遇到各種阻礙的。不過這款的男主表現跟其他款嘴砲無敵的熱血白癡不同,男主知道美鳩家不會輕易讓自己當夏乃的丈夫,所以事先拜託修女以及あーちゃん調查好美鳩家的一切,想抓住他們家的把柄。不過在調查美鳩家最重要人物--美鳩 深春時卻幾乎查不到什麼資料,但是知道他的丈夫在外有小三。

兩人的交往很快就敗露了,於是開始限制夏乃的自由。夏乃在這個夏天就要舉行以招婿為目的的舞會,為了在那之前能夠承認自己,男主直接採取正攻法直接到美鳩家談。深春提出了要審查男主的餐桌禮儀,再以多數決決定要不要讓他當夏乃丈夫,通過的話才能去舞會。

男主為此進行了餐桌禮儀跟跳舞的訓練。但直接講結論,不管男主的餐桌禮儀有多好都是不可能得到大部分人的承認的。因為是決定能不能當夏乃丈夫,在討論餐桌禮儀好不好之前,男主家世根本不夠。男主只好拿出以防萬一的計策,讓七緒跟夏乃掉包,七緒參加舞會,夏乃跟男主住到旅館。

在演上述劇情的途中,時不時的會插入一些回憶。深春跟利成是同一所高中,利成還比她大一歲。高中時期,深春幾乎每場利成的演奏都會去聽。不過畢業後,深春漸漸淡忘利成,也跟美鳩家其他女人一樣,走向了招婿的道路。結婚後的某天,深春丈夫有小三的事情被深春知道了。丈夫向深春道歉,說怎樣都無法愛上深春,而原本生氣的深春只說出了"我知道了"這句連自己也意外的話。在這之後,深春在車站前又遇到了利成。一把年紀的他依然唱著愛與勇氣與和平的歌詞,深春深感自己已成為了大人。

而這裡男主也回想起火災發生的經過。事情是這樣的: 男主跟來救濟院探望他的夏乃提議私奔。幸運的是,母親自殺後房子還留著,鎖也沒換,於是男主就跟夏乃住在裡面。為了避免被發現,男主不開大燈,而是點蠟燭。某天,男主看到了在車站前唱歌的利成,還看到了他前面擺著錢箱。需要錢的男主就把錢箱搶走了,不過利成也沒追上去。夏乃知道那錢是偷的以後,因為想把它還回去所以跟男主爭吵了起來。在爭吵的途中,蠟燭被碰掉了而引起火災。夏乃到外面求救,剛好利成路過救了男主一命。到現在,夏乃的手還有一點點的火傷痕跡。

所以blog主再次確認,原本攻略日誌003寫的是沒錯的男主遭到虐待->送往救濟院->母親自殺(被男主從救濟院職員口中聽到)->回公寓->火災被利成救->回救濟院->被利成父親收養。之前(攻略日誌013)blog主認為明明已經在救濟院,卻回到公寓很不合理,但是有了這段過去就有個合理的解釋: 是因為私奔才會回公寓一小段時間的。其實之前故事雖然沒講得很清楚(大概是沒有男主這段回憶的關係),可是順序應該是有說清楚的。只能說沒學過日文遇到稍微複雜的就頭昏腦脹,但是買了一本文法書也不知從何看起。

這條線因為從追查男主身世的過程一直到三人約會的劇情都是一模一樣的,而這一大段又幾乎是七緒主場,所以男主會選擇夏乃blog主是覺得接得很怪的。只能說是過去的補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