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19 (莉玖編 002)

8/25
[18:45-20:20]
total: 1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0826013330j:plain

男主隔天到了學校,愁跟男主說モーセ不見了,但是こはね卻看起來跟之前沒什麼兩樣。雖然發生的日期跟こはね線時不同,但有了こはね線的記憶,男主當然知道該怎麼解決,但男主更在意的是愁。因為愁明顯是對自己有好感的,所以男主猜應該也有跟愁成為戀人的可能,但男主卻沒有愁線的記憶。

男主反覆的思考莉玖的說詞並對此有些疑問。為何羽毛裝飾可以讓現在世界線的男主擁有別的可能性?也有跟這四個以外的女孩戀愛的可能吧,那為什麼只有這四個?這四個可能性跟其他沒帶過來的可能性之間的差別在哪?是時間限制跟有沒有結地上的鎖嗎?應該不止吧,因為還有愁的例子在。不過可以跟愁在一起可能只是自己的自戀罷了。總之,莉玖還有什麼瞞著自己。

現在來講講莉玖跟男主的過去吧。莉玖的模樣跟身高從男主小時第一次相遇開始到現在完全沒變過。莉玖在男主出院以後常常跟男主玩,一直陪在男主的身邊,有時跟男主說說人生哲理之類的。男主還小的時候就很喜歡莉玖,甚至跟她許下結婚的約定

要找到モーセ是很簡單的。因為在こはね線時モーセ是在一個放置子的家中找到的,所以男主建議去找出各個小學的問題學生名冊,就可以很容易找到モーセ所在地。

因為用了こはね線所得到的知識,所以羽毛裝飾又消失了一個,男主又做了一個利成的夢,時間是延續上一個夢的。先說一下上一個夢,就是代表あーちゃん的羽毛裝飾的夢。

利成是喜歡它的青梅竹馬--鈴希雅美的。聽到雅美說被告白時,心中很動搖。雖然雅美會特地跑來跟自己說這些應該是想要讓自己阻止她,但是利成認為自己沒有這個權利。結果雅美就這樣跟あーちゃん爸爸戀愛了。下一個夢境,直接跳到畢業十年後,利成的樂團因為隊友的不和以及生計的壓力而解散,但利成依然喜歡搖滾、無法放棄吉他,所以變成solo賣唱。這樣的某天,利成遇到了已經生孩子的雅美,第一次感受到了當時沒坦誠面對自己感情的後悔。

之後,為了看起來沒什麼精神的雅美,利成常常去他們家。利成跟あーちゃん的認識也是從此開始。某天,雅美跟滯國不歸的あーちゃん爸爸在電話中吵了起來,剛好被利成看到。利成也看到雅美掛電話後身上飄出黑色的羽毛,於是利成就勸她好好跟自己丈夫談一談,就飄出了白色羽毛。之後雅美就帶著あーちゃん去了ベルクシュトラーセ公国了。

醒來後的男主去找莉玖,看到她正泡在兒童泳池中,大概是夏天再加上看到男主跟こはね在一起的未來感到不爽吧。莉玖質問男主為何沒有照著她說的,去跟一個女孩戀愛,結地上的鎖。男主反回了一句因為妳沒說清楚,所以自己做了各式各樣的驗證,接下來男主就開始說了一些自己的推測。首先,こはね線跟あーちゃん線的共通點都是之後的人生是不用能力的。還有,莉玖提過想結地上的鎖需要像個人線一樣,兩人有深厚的互相需要的基礎,不能隨便談個戀愛結婚就算了。這樣說的話,如果男主放棄能力,那麼現在的地上的鎖--和莉玖之間的鎖,就解開了。這就造成了男主活著,莉玖消失的情況。但是愁的情況下,因為跟她結合後還是需要使用能力,所以跟莉玖之間的鎖不會消失,也就不會有羽毛裝飾。

不過,莉玖卻說她自己是特別的,還有男主的假說搞錯了一些事。莉玖說她不需要相互理解也可以擅自跟別人結地上的鎖,只是跟莉玖結鎖的話就是會有現在男主的能力。鎖跟能力的之間的關聯要如何證明莉玖也不說,但莉玖叫男主不要再關閉可能性了,不過男主卻直接說自己只需要莉玖。而且男主在猜跟莉玖之間的鎖是有時間限制的,不然就像現在這樣有什麼不好?總之,莉玖不說男主就繼續驗證,比如說解決跟愁有關的事件、解決七緒跟夏乃的事件,讓可能性一個一個關閉,看看事實是怎樣。而且搞不好有某種方法可以讓羽毛裝飾回來,讓可能性再次開啟也說不定。

在男主繼續驗證的威脅之下,莉玖就提出了跟男主約會,要男主住手。看到這裡,blog主只想說: 莉玖,妳這是中了男主的下懷阿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