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020 (莉玖編 003)

8/26
[00:45-2:10] [3:50-4:15]
total: 2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60826064833j:plain

雖然知道莉玖是喜歡男主的,但到了約會劇情,blog主才發現會答應約會不只是因為要保護羽毛裝飾,也是因為喜歡男主的莉玖受不了每次羽毛消失都要看一次男主跟其他女主恩恩愛愛幾十年。在約會中,莉玖提到利成會跟自己結下契約只是因為自己想換個契約者而已。約會結束後,男主接到了醫院打來的電話,說是要瞞著養父討論養父的病情。

養父的病是群發性腫傷,簡單來說就是身體各處都會出現豆粒大的腫瘤。雖然可以動手術摘除但一定摘不乾淨,用抗癌劑或放射線也是沒辦法根治的。

在約會結束之後,男主又做了利成後續的夢,不過男主還沒幫助七緒呢。夢境簡單來講就是在雅美跟あーちゃん去了ベルクシュトラーセ公国後,利成繼續唱歌,但跌跌撞撞最後依然無法獲得承認。”花がない”是每一次去公司應徵試唱後都會得到的評語。利成在自己最後一次的應徵後,想做的事是想辦法把身邊的天使歸還天界,夢境就到這裡結束了。

醒來後的男主,立刻實行了幫助七緒的計畫。在上學路上剛好遇到了唯道,想辦法說服他好好的跟七緒的母親談談就可以了。當然,這又讓一個羽毛裝飾消失了。擔心的莉玖請求男主不要再隨便關閉可能性,跟男主說了多留一個羽毛裝飾就可以讓時間限制多一天。男主聽到這消息再搭配養父的病情,就猜出了一部分的真相: 現在把男主留在地上的鎖,是養父。這符合"互相需要對方"的條件,也解釋了為何莉玖跟夏乃如此焦急,因為養父一旦去世,男主也會一起死去。但是男主現在是有能力的,所以男主猜應該是自己把莉玖鎖在地上,如果切斷了男主與養父間的連結,莉玖也會消失。不過還有一個疑問: 在跟男主結下契約的當下是還有其他人的,但是為什麼偏偏選擇一個快死的人?跟其他健康的人,比如夏乃,契約的話,不是風險更低嗎? 所以應該有什麼其他理由才對,而且,男主也發現莉玖應該無法再跟其他人作契約了。

而可能知道莉玖秘密的,還有一位--夏乃。在男主火災住院的時候,夏乃也在場。因為夏乃學校一直請假,男主根據夏乃限的回憶猜大概是被軟禁。所以男主才會不惜再浪費一個羽毛裝飾,幫助七緒解決她的家庭問題,想讓七緒幫助自己跟夏乃見面。

這天晚上,男主又做了有關利成的夢。在利成決定要幫助天使(也就是有翅膀的莉玖)後,利成到了學校的教堂,這也是利成第一次跟こはね還有愁的見面。利成自然是想問跟身邊的天使有關的事,不過被院長(愁的前一任修道院院長)給閃避了。為了賣個人情以獲取情報,利成開始每個月到教堂做表演。結果,表演慢慢的從手段變成目的了,看著孩子們的笑容與掌聲,利成也體會到了一點當初夢想的渣滓。直到某天,院長決定跟利成說跟利成簽約的天使--現在是莉玖的リキエル的秘密,並拜託利成一件事。院長拿出了一本筆記本,上面記載著有關天使以及能力有關的事。原來在之前跟リキエル簽約的聖職者也有跟利成一樣的想法,也做了調查,這筆記本就是調查的結果。而利成看過筆記本後憤怒的表明自己不會接受委託的,院長也就把筆記本交給利成處理了。之後就像愁線所知道的,院長只把能力的事告訴愁,而沒有講關於筆記本的事,也沒說天使的事。

離開了教堂的利成,明白了自己夢阿歌阿愛阿什麼的都沒留下,只留下了天使。但對在身邊的天使,自己也無法為她做些什麼。醒來的男主,明白了利成一直沒有從自己的人生裡找到價值,不是像自己一直以來所認為的英雄,只是一個普通人罷了。

接下來莉玖就突然來到男主的房間教男主起床並親熱起來了。也不算突然,因為在睡覺之前有H了一次,莉玖也在那時趁勢告白了。不過一大早就來個腋下play,莉玖妳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