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攻略日誌 最終回 (莉玖編 完)

8/26
[8:40-9:00] [10:00-10:50]
total: 1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0826185421j:plain

男主急急忙忙趕到醫院才知道養父竟然撐過了晚上。醫生說養父曾經說過,每個人都是在明天可能會死的情況下度過每一天的,所以生死不是今天可以不堅持下去的理由

男主想到自己回家等死的舉動不過是自以為已經盡人事的表現,把夏乃叫來只是想著自己的事可以交給上天解決罷了。男主看著養父跟命運搏鬥的身姿,想著一開始就是毅力的問題吧。身為養父的兒子,自己也得戰鬥才行。離開病院的時候,莉玖很奇怪的說要分別行動。

男主決定再次拜託大家。到了學校,發現大家都在教堂。原來是因為男主到處道謝使得眾人覺得男主應該有什麼困擾,男主用能力看到他們都閃耀著耀眼的白光。男主把目前為止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了大家,請大家一起想辦法。

討論的過程中,男主聽到了七緒說到了"絆"這個字,再想到了莉玖,就很神奇的知道莉玖要做什麼糟糕事了。趕回家的時候,看到房子起了火災。

原來莉玖的想法是這樣子的: 莉玖收到的啟示有養父的跟男主的,只不過男主的晚了養父一天。而男主的啟示內容是會在睡夢中因火災而死。要做的事其實跟男主一樣,就是用已有的知識扭曲未來。所以就自己布置了男主的死因,讓自己來替男主死去,這樣的話男主就能躲過一劫。

男主想到莉玖的啟示是連詳細死因都可以知道的(莉玖有在病房跟男主說過養父詳細的死因),而且早上起床的樣子來有剛剛竟然特別說要跟自己分頭行動,就覺得很怪異。而且莉玖明明知道男主命不久矣卻還是答應交往,讓男主猜莉玖一定有藏一手犧牲自己救男主的方法。不過blog主還是不曉得男主的思考怎麼跳躍到莉玖知道男主的死因並想扭曲未來的

總之,趕到火災現場後,男主就衝進去找到莉玖,然後就是那些堅持阿相信阿跟想去死的莉玖囉嗦。反正就是男主堅持命運是可以被改寫的,莉玖是想相信人類的等等這些。到這裡blog主心裡吐槽: 木造房屋耶、燒了很久了耶、火燒屁股還bb個沒完喔。總之男主終於說服莉玖,剛好下面的人也準備好棉被叫男主跳下去。

就這樣男主跟莉玖獲救,可能是因為莉玖覆寫了命運還是什麼原因,變成獲得肉身,大家都看的到了。後日談,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養父也找到了新的治療法繼續活著,男主跟莉玖去了嬰兒時期被掩埋的罹難者的紀念碑祭拜。透過能力還有這許多事,男主知道了雖然每個人都有黑暗面,但還是無法抹去有光明的一面的事實的。就算是虐待自己的媽媽,也還是有救了自己的光輝的一面。總有一天,會去祭拜媽媽的吧,end。

這款沒想到玩這麼久的,玩到8月新作又剛好要出來了。整款心得等一兩天後再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