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05 (雛多編 003)

8/30 [15:50-16:40] [20:45-22:35]
8/31 [18:10-19:20]
total: 4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60831205622j:plain

現時進度是学園編結束。

上一回提到的アニマルセラピー利用動物來輔助病人治療的人,如果這動物是狗的話,這狗就叫セラピードッグ。翻成中文的話俗稱狗醫生

某天,某個小學的老師申請參觀飼育部。不過有一個小孩因病不克前來。一問之下,才發現是之前文化祭來的那個小女孩,名叫真冬。男主跟ヒナ就一起去醫院探望她。探望的時候,男主除了兔子的照片以外還給她看了自己家的狗ハル的照片,真冬提出要求說想見ハル。回程的路上,ヒナ說了自己小時候也是身體不好而住院,不過當時有一隻セラピードッグ陪她,讓她不會這麼寂寞。在住院的時候,ヒナ媽媽對她說了"擁有夢是小孩的特權,讓夢想實現是靠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持續相信",這段話是讓ヒナ擁有許多夢想並積極實行的原因。

聽到ヒナ說到セラピードッグ,想讓真冬看看活生生的ハル的男主開始看怎麼讓ハル當上セラピードッグ。ハル是隻聰明的狗,從男主那裡學會了很多技能,舉凡常見的坐下、握手、等下、趴下等等都沒問題,性格也很乖。問過了阿久津醫生後,發現他可以當セラピードッグ考試的考官,就這樣通過考試,讓ハル可以以セラピードッグ的名義去讓真冬看。

另一方面,在飼育部的兔子開始了繁殖期。生產過程就不贅述了,但是某隻兔子生出來就沒有氣息。不過靠著男主在飼育部學到的有關兔子的知識再加上暑假的學習,也度過了難關,讓那隻兔子活了過來。

時間一下子從12月跳到了五月。ベスリ回加拿大,帶了一隻當時出生的兔子回國養。過了不久又是新年度的文化祭,這次飼育部的活動依然跟去年一樣,但是打算帶ハル一起過來。

這次的文化祭,真冬很高興的前來,從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來是住院過的孩子。男主想到親生媽媽跟ヒナ媽媽的話,再加上真冬的情況,決定以獸醫為目標。

高中就這樣在男主找到自己想做什麼加上看ヒナ做東西就結束了。中間雖然有些煩惱,但可以說是幾乎沒遇到什麼困難的。ハル成為セラピードッグ因為養的好所以通過考試毫無困難,還被阿久津醫生說從沒看過考試這麼高分的; ヒナ就是做東西賣,講白的,沒有收入一定要多少以上的壓力,那就是自己開心就好; 男主學動物醫療的知識也看不出什麼困難,第一次救兔子就上手。雖然沒有哪裡不合理,但就是太理所當然,讓人覺得挺無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