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 感想

8/14-8/26
共通: 12hr 05min
こはね: 9hr 05min 愁: 2hr 45min アーデルハイト: 16hr 50min
七緒: 12hr 45min 夏乃: 9hr 莉玖: 9hr 30min
total: 72hr
f:id:TakumiYuki:20160906210943j:plain

會這麼晚才發文主要是因為忘記了。另一個比較小的理由是不知該如何下筆就是了。

劇情:

故事是說擁有可以分辨人善惡的超能力的男主--斉須柾鷹,在歷經虐待以及火災被人收養後,在高中階段所發生的故事。男主有怎樣的過去? 男主在獲得超能力時看到的天使是何許人? 在火場把男主救出去而去世的斉須利成又是個怎樣的人物? 隨著這些問題的解答,會發現這是一個男主的成長故事。

故事中有四條線外加一個TE(莉玖線),其中的三個女主的故事(夏乃、七緒、こはね)會知道男主的身世,而アーデルハイト線對男主的身世是完全沒提,算是比較偏離主軸的故事,不過あーちゃん很萌很可愛所以必玩。

這四個女主對於男主的探索直到前半段知道男主身世後就戛然而止,轉向解決女主的問題。四條線完成後開啟TE,才會把共通線埋的所有伏筆還有斉須利成的故事通通說清楚。通完TE後才會發現,在整個故事中,已經去世的斉須利成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遊戲中的所有角色或多或少都與他有關,男主的成長也可以說是拜他所賜。在通完TE後,也會發現這故事是另類的一本道

不得不說blog主在通完TE後其實沒什麼感動。在TE突然拋出來一大堆有的沒的設定來使得邏輯上能說得通,同時插入了利成還有天使的完整過去、又揭露了在其他線沒提到的養父的病情跟男主的關係,但跟其他線比起來又沒特別長,變得TE幾乎通篇在解說設定跟播放回憶。還不說男主對天使(莉玖)的感情之突兀,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男主可以聯想到現在莉玖正在自殺然後跑去救人就end了,真是莫名其妙。

blog猜TE主軸應該就是讓男主跟莉玖相信人性本善的活下去吧。總之,TE塞了太多東西,結果可以寫成抒情文的東西變成敘事文,只能從TE所提到的故事跟發生的事件去猜想男主心情想法的轉變了。

總之劇情是很豐富的,女主們也都很可愛,戀愛劇情很足(TE除外),雖然TE可能不是這麼理想,但還是個傳遞正面思考的作品。要blog主來說的話,算不上很推薦但也很ok吧。

系統:

雖說scene jump是標準配備了,但不知道為何這款大概每兩句才有一個scene jump,正常來說不是每句都要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