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10 (ベスリー編 004)

9/7 [22:10-23:10]
9/8 [19:10-23:20]
total: 5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0909014615j:plain

ベスリー的after story分成了兩部分,大學篇(加拿大)跟社會篇(日本),而現時進度是大學篇結束。另外,大學篇只有HCG,所以用舊的CG充數了。

大學篇就是從大學入學開始,把主角們在大學四年間遇到的一些比較重要的事件給照順序演出來。男主念的科系是プロコミュ科,一直到大學結束blog主還是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科系,去google還是不知所然。ベスリー就如預想的念了藝術科。在大學,除了男主跟ベスリー外,還認識了男主室友樂天派南非黑人基友、跟男主同一系的面惡心善傲嬌加拿大籍基友,還有ベスリー的機車中國籍室友,大學生活就是看五個人一起做這做那的,blog主就把幾個比較重要的事件大略的說一下。

某天,ベスリー的男主畫像被老師說畫的不好。於是ベスリー就跑去男主寢室找男主討論,討論著就聊到了男主的改變。男主提到,在遇見ベスリー之前,都是抱著"不想被人討厭"的想法在行動。但是為了讓ベスリー能夠帶著快樂的回憶回加拿大,男主的行動變成了"讓別人快樂"了。ベスリー的畫簡單來說就是看不出男主是怎樣的人,總之,ベスリー的畫後來就沒問題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樂天派南非基友因為想要錢,所以想要參加演講比賽。為了贏得這場比賽拿到獎金,基友想到拉正在準備美術比賽的女生二人組互相幫忙準備比賽。總之就是互相監督,雖然不是第一名,但雙方都獲得了一定的成績。重要的是男主從中學到了報告的技巧。

很快的到了大三,開始要煩惱就業了。男主為了陪在ベスリー身邊所以決定留在加拿大工作,因為只要在加拿大念完大學四年,就可以自動獲得在加拿大工作的權利。知道男主這決定的ベスリー,發現自己有點想念日本,所以就找了剛好來加拿大的瑞羽相談。

這時的瑞羽已經從體育圈引退,就只是個專業滑冰家了。前一次的奧林匹克拿到了第四名就立刻引退,理由只說是厭倦勝負的世界。相談的時候,瑞羽要ベスリー再好好想想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ベスリー想到就是跟愛人在一起,以及從事繪畫工作讓許多人快樂。

得出結論的ベスリー,跟男主說了就一起回日本找工作吧,還附加了一些好像沒什麼說服力的理由說服男主。總之理由不重要啦,就是ベスリー想待在日本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暫時為了找工作回日本,ベスリー找到英文老師的工作,業餘才畫插畫。男主,呃,不知道,只說也有拿到內定,在求職的時候演講比賽的訓練幫了自己很多。求職結束要回加拿大前,男主向ベスリー求婚,ベスリー也答應了。大學畢業後,男主跟ベスリー就回日本了,大學篇也跟著結束。

雖然知道重點應該是擺在after上,但是會把大學四年演完也是了不起。不過在大學四年應該也只是過渡,接下來出社會才能顯現出大學生活的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