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14 (雪月編 003)

9/11
[18:05-23:15]
total: 5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0912220943j:plain

這裡先提一下雪月的背景。雪月的爸爸--白石隆治是甜點師,雪月媽媽是丈夫去世後嫁給男主爸爸。受到爸爸的影響,雪月也喜歡做點心。但是自從雪月爸爸去世後,雪月媽媽變得不太喜歡蛋糕跟點心。顧慮到雪月媽媽的心情,男主家不太吃這些東西,雪月雖然喜歡吃甜點也喜歡做甜點,但會特意挑在媽媽不在的時候做。

進入了学園編,依照前兩條線的傳統,男主依然考上了幌路北学園,椛進入了演劇部,瑞羽依然繼續滑冰,而ベスリー則是再度來日本留學,為期十個月; 跟前兩條線不一樣的是,男主自從上高中後沒有參加別的社團。雪月跟ヒナ入學後,因為雪月想要做點心,所以男主建議復活料理部。料理部在今年三年級畢業後因為沒社員了只好廢部,如果雪月跟男主確定會加入,再拉上ヒナ總共三個人就可以復活。剛好ももちゃん就是之前料理部的顧問,所以也就很順利的再次成立料理部。成立料理部後,也依照慣例的椛和瑞羽有空就會參加。

在感情生活上,男主跟雪月保持著秘密的交往。在有人看到的時候是兄妹的樣子,私底下就是戀人了。雖然從國中就在一起的其他人覺得他們倆的氣氛有些不同,不過還是把他們當做要好的兄妹。

料理部原本就是因為雪月想做點心而設立的,當然活動就是以做點心為主,因為部費不足的關係所以每個禮拜做一次,其餘時間則是試吃別家的點心還有看看相關的食譜或資料。某天,男主借來的介紹點心的錄影帶,剛好就是雪月爸爸的登場。雪月看完了影片後,決定做出讓吃的人有笑容的點心。我說雪月,要不要跟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朱鷺坂七緒一起努力阿?

某天的活動,是做瑞羽想吃的巧克力甜甜圈,但是到了當天,瑞羽卻因為練習摔傷腳了。為了讓瑞羽出院的時候能開心,雪月特地以"健康"的方向來擬定不同的巧克力甜甜圈做法。經過好幾天的試做之後,在瑞羽出院當天,做出了好吃又健康的巧克力甜甜圈。說到這甜甜圈,可是相當的厲害: 首先,不用高卡路里的小麥粉,而是用豆渣來做麵糰; 而這個麵糰再跟純可可亞混在一起,以低熱量的蛋白來當做這兩者間的連結。這樣做出來的甜甜圈,因為有豐富的對治療傷口有用的蛋白質,再加上富含亞鉛的可可亞,可以加速傷勢的治療。還有,所用的糖不是普通的砂糖,而是甜菜糖,可以暖身外加促進血液循環,對傷口的治療很有幫助; 一般甜甜圈用炸的,而這是用的,為的是減少熱量。就這樣,低卡路里又好吃又可以促進傷口治療的超神巧克力甜甜圈就出爐啦!!!

好了,其實只是怕文章太乏味外加想充實篇幅才把甜甜圈用什麼做講的那麼詳細。總之,做完這甜甜圈後,雪月又朝自己的夢想進了一步。

總算如blog主所猜,是努力做點心的劇情了。七緒是比較衰,媽媽直接阻饒她; 雖然雪月的媽媽也因為丈夫的去世不太喜歡點心,不過雪月在ベスリー線的after中也是進了做點心的地方工作,所以還好吧。話說現在步調是比中学編慢,遊戲內只過了不到兩個月就已經玩這麼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