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16 (雪月編 005)

9/13
[18:40-22:00]
total: 3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60914004418j:plain

文化祭過後很快的到了十一月,突然自稱幌路広告舎所屬的渋澤美奈來找雪月。原來她在文化祭吃過雪月的點心以後覺得很好吃,打算邀請雪月在十二月底鎮上所舉辦的クリスマス市來擺攤。幌路広告舎就是ベスリーafter中男主所任職的公司,而クリスマス市是由幌路広告舎主辦,類似鎮上的文化祭這樣,有許多高中生擺攤。

雖然規模一下子變大許多讓雪月有些猶豫,但在眾人的鼓勵下,決定參加這項活動。要做的點心是在之前雪月爸爸在影帶中介紹的ブッシュ・ド・ノエル,更重要的是,雪月決定利用這個機會跟媽媽坦白自己的興趣。ブッシュ・ド・ノエル是聖誕樹幹蛋糕,法國聖誕節的甜點,簡單來說就是長得像樹幹的奶油蛋糕。

就這樣,在活動的最後一天,由男主邀請雪月媽媽來吃雪月做的點心; 同時,雪月上台接受訪問,說出自己做點心的初衷。因為制服跟客廳有時會有一些香味,再加上本來就知道雪月進入料理部,所以雪月媽媽有猜到雪月有在做點心。雪月媽媽本來就很支持雪月的夢想的,也沒什麼說服上的困難。

回家之後,雪月媽媽給了雪月一本記事本,是她的爸爸遺留下來的點心師傅時期的食譜。這時男主也決定跟雪月媽媽說交往的事情,雪月媽媽的態度也跟其他學校的好朋友一樣,都是早就知道了也支持所以反應很淡。雖然blog主也知道如果男女主角兩人想結婚的話是男主爸爸跟雪月媽媽離婚就可以解決的事,但是沒問題嗎? 離婚也不是什麼小兒科的事吧。

時間一下子跳到了三月,男主畢業,学園編也就跟著結束了。自從雪月做出巧克力甜甜圈後,就順利的往做點心的道路上發展,在獲得母親的承認後對自己的目標就更明確了--讓人散發笑容的甜點魔法師。經過了文化祭的金錢的計算,男主也跟ベスリー線一樣,想當個專業經理人。学園編的故事就是很王道的尋找夢想的故事,不過比起ヒナ線來比較有趣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