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18 (椛編 001)

9/14 [23:40-00:25]
9/15 [18:00-19:50]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0915233005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名白 椛是國中才轉學來幌路市,家裡經營著餐館,跟男主家住得很近。男主媽媽有時會叫男主把多出來的菜送給名白家的餐館,有時候瑞羽也會來這間餐館光顧。另外,椛喜歡演戲。

自五月底開始進入了椛線之後,男主開始會找椛借小說來看,也常常跟椛聊天,跟椛的接觸也就越來越多,這樣的生活持續到了十月。一轉眼就到10/21,也就是椛的生日,男主幫椛辦了一場驚喜生日派對。在派對上,男主看到椛收到自己送的禮物的笑容,發現自己也跟椛一樣高興。派對完回去的路上,雪月突然問男主是不是喜歡椛,不然怎麼想到要幫她辦生日派對。男主雖然用是朋友這個理由混過去了,但是同時,也發現心中有些不同的感情。

在派對後,椛也開始在意起男主。到了十一月,天氣開始變冷了,椛抱怨因為太冷所以起不來,就算是三個鬧鐘外加爸爸媽媽都叫不醒。當天傍晚,男主受到媽媽的拜託送東西給名白家的店的時候,剛好提到這件事。男主就自告奮勇的說要來叫椛起床,椛的媽媽竟然也答應了。

馬上就要到男主的生日,11/25了,椛也想送男主禮物當做之前的回禮。跟雪月聊過以後,椛送了男主耳機跟一本書。剛好在11/24,ももちゃん老師來了一通電話,說是之前的演劇很受好評,對方希望能再演一次,當做是聖誕節的節目。

之後就是練習演劇的過程。椛雖然在演戲時很正常,但是其餘的時間常常注意著男主,心情時不時因為男主的舉動上下起伏。看過許多小說的椛,當然知道自己心中的這份感情是什麼。男主也發現,椛在跟自己兩人獨處時對自己的態度很奇怪: 不但變得不會對自己笑,一旦跟自己面對面都慌慌張張的,但也不像生氣或討厭的樣子。看著這樣態度的椛,男主覺得心中不暢快,也發現了這大概是喜歡的感情吧。

之前也提過,男主是個盡量不給人添麻煩的人。因此男主當然知道椛的態度跟自己有關,但還是決定不告白,想著萬一告白而陷對方於不幸就糟了。ワンルーム学級的其他人也發現椛對男主的態度奇怪,所以質問男主要怎麼做。在經過大家一番開導過後,男主承認是自己沒有自信。隔天,男主去叫椛起床的時候,椛的媽媽(美花)說椛最近常很晚不睡都在發呆,問她發生什麼也不講。男主這才發現,所謂的不想添麻煩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即使是現在什麼都不做也已經把椛牽扯進去了,於是男主決定在演完戲後告白。

演完戲後就是告白時間了。椛說了自己的過去,也解釋了為什麼跟男主一樣遲遲不表白。椛在搬家前的學校,是那種八方美人的性格,不知為何在班上有點被孤立了。會同意搬家就是為了有全新的生活,直到現在都隱藏著真心話,飾演著不給周圍添麻煩的人。男主就很帥氣的說自己也是類似的個性,所以就讓我們互相扶持吧。但是,椛還是沒有坦白自己的心情。

雖然打了很多,但簡單來說就是普通的暗戀到告白的過程。blog主是沒想到椛也是跟男主一樣,不想讓自己被討厭,還以為就是單純的喜歡演戲,沒什麼特別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