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01

9/24
[2:05-4:05] [13:20-13:55]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0924154400j:plain

故事的發生地點是一個名為豊葦原瑞籬內皇國(簡稱皇國)的國家。這個國家被"大御神"所眷顧,留下了名為"呪術"的,可以扭曲因果的奇蹟。

皇國曆2173年,皇國被オルブラト共和國(簡稱共和國)攻陷,從此歸在共和國的轄下。皇國的護國方式有三: 其一是呪壁,二是能使用呪裝刀的武人,三是傳聞由大御神所給的"三種神器",這三樣防壁保護著皇國兩千多年來不被侵犯。而在皇國曆2142年起,共和國開始到處侵略,許多國家在共和國壓倒性的軍事力下紛紛敗北。當時皇國的宰相小此木時彥,讓呪壁機能突然停止,並殺掉了時任皇帝--擁有三神器的蘇芳帝,使得共和國得以攻下皇國。

三年後的現在,共和國以間接統治的方式,讓皇國依然保持著一直以來的君主制,由共和國的總督府干預皇國政府的內政。現在皇國的國家元首,是戰後新即位的皇帝--翡翠帝,但真正握有實權的人則是現在依然擔任宰相的小此木。小此木貫徹共和國的政策,嚴格取締反抗現在政權的人,並進行著言論以及報導的箝制,想徹底去除反攻的可能。

當然,皇國人民的怒火不會就此消失,因此產生了地下組織--奉刀會。奉刀會的目標,是救出小此木的傀儡翡翠帝,建立臨時政府發起獨立宣言,以此激起各地的獨立運動,讓共和國不得不交涉。奉刀會認為,面對兵力物力都壓倒性的共和國,只有這個計畫可行。

故事從蘇芳帝的第一皇女--宮国朱璃的逃亡開始。在戰爭時,朱璃逃亡的途中,被身為本作男主的武人--鴇田宗仁所救,但男主因為在戰爭中受傷的原因,沒有戰爭以及戰爭前的記憶。戰爭結束後,男主加入了奉刀會,暗中策畫著反叛,在外則是糀谷生花店的店員。翡翠帝並不是身為第一皇女的宮国朱璃,而是某個中級武人的女兒擔當。而會當上這假的皇帝是因為對義兄的愛情超越了家訓的忠義第一,以找到失蹤的義兄作為交換條件去聽從小此木。

某天,奉刀會打聽到了共和國運送呪裝刀的路線,想把呪裝刀搶過來。所謂呪裝刀,是擁有武人血脈才能使用的武器,是由巫女獻上性命所打造出的刀子,可說是呪術的結晶。依照性能的不同,會有冰或火纏在刀上,或是增強持有者身體能力等等不同的效用。在戰爭結束後被共和國禁止持有並沒收,現在奉刀會人數兩百人,只有一半的人配有呪裝刀。武器自然是多多益善的,而男主先去探路。

探路的途中,遇到了翡翠帝的車隊,朱璃拿著呪裝刀想暗殺跟在翡翠帝身邊的小此木。由於其他人的叫喊,讓男主以為朱璃是想刺殺翡翠帝,於是出面阻止。在朱璃跟男主的對峙中,男主突然被一股不想殺朱璃的衝動所控制,把朱璃救回了自己房間。

男主在失去記憶後,一直有著被沉重枷鎖困著的不快感。但是在救朱璃時,卻有著解放的感覺。所以雖然現在朱璃提不出任何可以證明自己是皇女的證據,男主依然相信她,並答應跟她一起尋找證據。

就先到這裡吧。銀色、遥か的攻略就暫停了。這款的故事模式就是跟八月社之前的穢翼還有最近才玩過的アマツツミ一樣,blog主稱之為脫落式的方式。目前就是八月社一貫的前期超有趣,後期還要再觀察吧。是說沒發攻略日誌的那幾天,把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的動畫給補完,也是部挺有趣的動畫了,あああああ…………脳が震えるるるる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