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03

9/24
[21:50-23:50]
total: 2hr
f:id:TakumiYuki:20160925034553j:plain

男主就讀的學校,名為天京帝立學院,跟滸還有朱璃是同班。學生會長是エルザ・ヴァレンタイン共和國總督的女兒、天京中央師團的副團長、治安維持責任者。這裡就提到了為何奉刀會轉為地下活動,還有奉刀會的會長去哪兒了。

奉刀會原本是戰後立刻結成的武人互助組織,表面上是面向武人的職業斡旋以及對遺族的支援,暗地中以皇國復興為目標。但是在兩年前的八月八日,エルザ率領共和國軍突入奉刀會本部,包括會長等人拘束、殺害了許多幹部。滸的父親也就是會長,現在正被拘束中,但實在是凶多吉少。而這個事件,被稱為八月八日事件

在學校中,共和國的學生占了七成,而這所學校可以說是現在皇國社會的縮影。最精彩的是還特別有一堂現代史的課,主要目的是正當化共和國的侵略,說什麼共和國是為了拯救獨裁政治下的人民,結論就是共和國挑起戰爭是為了世界的和平。朱璃自然是無法認同,結果就當場跟負責講課的エルザ吵了起來。

這裡也提到了帝記,所謂帝記是皇國建立的神話: 皇國的國土是很久以前,由大御神從渾沌中作出來的。原本的理想是一個地上的樂園,但過了一段時間後,成為了蠻族跋扈的世界。所以大御神派遣了自己的孩子--緋彌之命,來統治這塊國土。從高天原降臨到皇國的緋彌之命,用他的呪術與人德順利的統一全國。而一直到翡翠帝之前的皇帝,都是緋彌之命的血脈

放學後,男主藉由幫花店送花的工作,邀請朱璃一起過來,看看現在皇國的首都--天京的現況。他們看到了被共和國人毆打而不還手的店員,男主也跟朱璃說了小故事,像是: 有人酒後拿槍亂射死了六人,卻因為是共和國人而被遣送回國。但是男主還有其他皇國人民不管是在課堂上那胡扯的論調還有剛剛不講理的景象都不坑聲,原因就是現在道理是掌握在共和國手上,不隱忍,只會有更多的傷亡。

男主知道朱璃對自己毫無作為是不滿的,只好跟朱璃攤牌說了奉刀會的事。說明現在的隱忍是臥薪嘗膽,並勸朱璃放棄暗殺小此木的計畫。因為就算小此木死了,共和國那方也只要再派一個人來就可以了,對皇國人沒有任何好處。

後面提到了滸為了奉刀會的資金,也兼職著偶像,就是現在皇國大人氣的菜摘。還有在視角變換時,也揭露了翡翠帝的本名--鴇田 奏海。奏海在日記上寫著即將來學園上學,並期待自己一直在尋找的義兄也剛好在那所學校。既然姓氏跟男主相同,那毫無疑問男主就是奏海的義兄吧。

不知為何,有的時候女主會突然出現一些學園戀愛劇才有的言行舉止臉紅阿、類似傲嬌的反應阿之類的。放在這應該一本正經討論反叛的故事裡總覺得很有違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