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06

9/26
[11:40-12:15] [15:10-15:45]
total: 1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0926211739j:plain

現時進度是播放了テーマ曲,雖然目前進度不多但也是一個段落,就先寫一寫了。

上回有說到朱璃被抓走的時候有做一個奇怪的夢。在夢中,審問朱璃的人除了希望朱璃不要再打小此木的主意之外,還有把男主給抓過來,以男主的死要脅朱璃。當下,朱璃選擇了放棄復仇換回男主的命

夢醒了以後,也就是被男主救出來之後,朱璃一直悶悶不樂,認為自己沒有一國之君的氣度: 為了一個認識沒幾天的男人,輕易的毀掉了自己三年來的決心。

這時突然滸連絡男主,說是奉刀會有五人脫會。這五人都屬於槇派,也是在知道翡翠帝結婚消息後想立刻行動的那些人。這樣一來,原本預定在終戰紀念典禮搶奪軍倉庫的計畫就無法實行了,而這五人可能還會做出襲擊小此木之類的事。為了知道這五人的行蹤,男主想先找槇問個究竟。而在男主找到槇後,就是一連串的爭辯。大概的意思就是槇派不是為了組織而存活,而是因為自己的大義才加入奉刀會,既然覺得有那個氣勢了,就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這跟男主和滸的為了皇國的再興,訂立好組織的策略才去執行是背道而馳的。結局,脫會的五人襲擊エルザ未果,全員死亡。

隔天到了3/19桃花染祭。桃花染祭其實就是類似日本花見,只不過櫻花換成桃花罷了,男主工作的花店也因此非常忙碌。不過有朱璃和古杜音的幫忙,還有工作後朱璃所跳的皇家直傳的桃花染の舞,就這樣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但是在晚上,原本在睡覺的男主因為不好的預感而起身來到了朱璃的房間,發現朱璃留了兩封信後離家出走。信中只提了自己會出走不是男主的錯,並把男主解雇。男主想以她的個性不會乖乖的回伊瀨野,反倒是有可能阻止翡翠帝的婚姻,所以男主立刻動身找朱璃,古杜音還有滸都有幫忙。

與此同時,朱璃到了母親墓前。一方面為比起皇國的再興,男人更重要的自己的作為道歉,一方面宣示要在國民的眼前揭露小此木跟翡翠帝的真身。這時,悄無聲息站在朱璃後方的滸突然一刀揮向朱璃。上回提過滸的呪裝刀是有問題的,現在直接控制滸的身體了; 即使朱璃拿出自己的呪裝刀應戰,也不敵如鬼神般的滸。就在朱璃千鈞一髮之際,男主趕來救援。但就算是男主,也敵不過被刀子控制的滸,受了重傷。但是在朱璃的命令下,男主很神奇的傷就好了、體內也湧出了力量只一刀,就把滸的刀子連根斬斷。

打倒滸後,朱璃跟男主承認了自己會把男主從自己的武士中解雇,是因為沒有勇氣--沒有把為自己戰鬥的人的命運看到最後的勇氣。明明武人在賭上性命戰鬥,沒有自己從戰場逃避的道理。所以朱璃再次跟男主締結了主僕的關係。不過這時,終戰紀念典禮的會場突然爆炸。

這裡也說明了朱璃的眼淚會變換成桃花花瓣,也是因為皇家血統的緣故。blog主對這個說明是感覺挺莫名其妙的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