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17

10/01
[21:40-23:15]
total: 1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1002231059j:plain

一樣因為太長砍兩篇。

如果在古杜音要求上床的時候,男主對她說妳的方法沒用的話,故事就會繼續下去。主線跟古杜音線的差別,是在跟雪花打的時候寶珠有沒有碎裂。原來雪花傻傻的站著讓古杜音打是有原因的: 那個寶珠就是封印禍魄力量的東西,要弄壞寶珠禍魄的力量才會全部回來。之前雪花一直弄不破,所以才想借用斎巫女的力量。

寶珠碎裂後,恢復禍魄力量的ロシェル就出現了。禍魄變成融的樣子,說起了自己的來源: 依照雪花的推論,如果ミツルギ是為了持續斬除降下皇國的災厄而誕生的話,那麼禍魄就是持續給皇國帶來災厄的東西。之前提過,隨著時代推移,禍魄引起災禍的手段也越來越高明,共和國這個國家就是禍魄三百年前為了滅掉皇國而建立的。另外,很久之前朱璃曾經被擄走也是禍魄幹的好事。

知道了罪魁禍首就是眼前禍魄的朱璃,立刻叫男主斬了他。但是卻被禍魄輕而易舉的打敗,說了現在的男主力量還遠不如ミツルギ,並指出朱璃就是罪魁禍首: 朱璃不希望男主完全變成ミツルギ,怕宗仁會完全離自己遠去; 同時也不想把身體交給不知道的女人,緋彌之命。也就是說,朱璃所希望的是可以做為宮國朱璃跟鴇田宗仁相愛。男主體內的ミツルギ也因為宗仁對朱璃的感情而沒法完全出來

到這裡,blog主先來整理一下思路好了,因為之後會更亂。男主雖然就是ミツルギ,但是在失去記憶的三年間培養成了另一個人格--鴇田宗仁。要完全的得到ミツルギ的力量,劍技以及回復能力等等,就需要完全的把宗仁人格去掉。不過宗仁是有ミツルギ的全部記憶的。朱璃的情況則是肉體為緋彌之命轉生,但靈魂不是。

原本為了激起男主的憤怒,禍魄想把朱璃帶回去,但還沒動手就被剛剛還在詐屍的刻庵給捅了。男主見狀立刻上前補了幾刀,但依然沒啥鳥用,因為禍魄被砍是會立刻復原的,跟ミツルギ一樣; 取而代之的是古杜音被禍魄帶走了。接下來,刻庵才真的去世。

在七天後,男主朱璃在子柚的帶領下潛回天京。從睦美的話知道了現在皇國的情勢: 皇國政府實質上已經崩壞,翡翠帝被軟禁在總督府,做戰相關的人物包括男主朱璃都遭到通緝。兩天前,在斎巫女所在的神宮發生了呪術引起的爆炸,男主立刻想到是為了搶奪胡之國的鏡子。男主回溯了記憶,想到了在當時小此木為了避免藏有神器的神殿還有紫霊殿落入共和國手中,才這麼積極的對共和國獻媚以保持帝制。

這時突然天空佈滿呪紋,天京全部人都發起狂來自相殘殺; 連子柚睦美都往男主攻過來,原來禍魄ロシェル拿到了胡之國之鏡在做實驗。看到了三神器中的鏡子被奪,男主跟朱璃立刻趕往紫霊殿去找勾玉。到了紫霊殿,朱璃拿出了小此木義眼中的桃花花瓣,進入了一個由呪術做出的房間--當年緋彌之命被殺害的地方,拿到了勾玉。就在朱璃即將把勾玉帶上去跟緋彌之命合而為一時,禍魄出現了。禍魄說明胡之國的鏡子是他去搶的,是八岐家的至寶,用了五百生靈製成的呪裝具; 功用是用黑主大神的聲音操控人心,當年胡之國的士兵就是因此消去恐懼心一直戰鬥。

禍魄接下來叫朱璃趕快跟勾玉結合變回緋彌之命。不知道為什麼,禍魄對緋彌之命特別執著,一直想要她的全部。朱璃賭氣戴上勾玉後,就變回了緋彌之命; 而男主也立刻取回ミツルギ的人格。在緋彌之命的呪術攻擊還有ミツルギ的劍術下,禍魄離開了這個房間,胡之國的鏡子也因為剛剛ミツルギ的攻擊而暫時失效。但是,禍魄在離開之前叫ミツルギ拿出自己真正的劍,ミツルギ不曉得禍魄在說什麼。

在這裡,緋彌之命把禍魄解釋得更清楚了: 就跟雪花推論的一樣,有斬除災厄之物就有帶來災厄之物,這是符合因果の相殺律的。緋彌之命在做出ミツルギ前當然有想到這點,所以準備了相應的大型型代(當時還沒發明把垃圾丟到根之國的技術)。就結果而言,型代沒有發揮該有的機能,緋彌之命猜測大概是因為施呪的巫女中有人希望製作失敗; 畢竟緋之國滅掉了一個大國,對緋之國有恨的人不在少數。而這也解釋了禍魄殺不死的原因: 因果相伴相生,二者不能缺其一,只要一方不死,另一方也不會死,可謂禍福自招。

變回緋彌之命跟ミツルギ並不表示問題結束,剛剛男主朱璃兩人的分別太過倉促,緋彌之命跟ミツルギ都感到心中有塊自己不清楚的部分。所以緋彌之命就約了ミツルギ在這個呪術做出來的空間走走,這空間是再現了緋彌之命還在世時的天京。緋彌之命說了現在ミツルギ的力量並沒有完全被引出來,造成了ミツルギ沒辦法拿出他真正的劍。ミツルギ連這件事都對禍魄說不記得,代表現在也不是完全的ミツルギ。原因就是兩人心中仍然殘存著男主朱璃的意識,抗拒著ミツルギ跟緋彌之命。而緋彌之命提出的方法就是把現在的力量留給現代的兩人,讓男主跟禍魄對砍的時候,朱璃乘隙封印禍魄。為了辦到緋彌之命的提案,緋彌之命叫ミツルギ斬了她,徹底去除掉緋彌之命的人格,這也是兩千年前的誓言

就像ミツルギ是保護國家的道具一樣,緋彌之命認為真正的皇帝就是能夠歡喜接受成為人民道具命運的人。為了可以打倒禍魄,死也在所不惜。醒來的時候ミツルギ已經變回男主,不知道為什麼,應該被斬的緋彌之命身體也沒事,人格也變回朱璃,還可以使用呪術。

由於禍魄也要養精蓄銳一下,所以兩人在回到現實世界後還有一點空閒時間。男主提到了在ミツルギ的記憶中,當年共和國攻擊皇國的回憶。當年的ミツルギ在保護完朱璃之後,追上了禍魄並跟他對砍。但是禍魄還叫來直升機轟炸,ミツルギ為了保護奏海,自己被炸成肉塊。花店店長把肉塊撿回花店拼回來後,因為損傷過重使得自己的記憶消失,才會變成鴇田宗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