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18

10/01
[23:15-01:45]
total: 2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61002231657j:plain

另一方面,鏡子造成的災害結束後,エルザ跟總督報告了ロシェル的行為,總督卻說ロシェル是照著命令行動的。原來總督為了自己的目的,本來就要ロシェル測試可以讓群眾照自己所想的去做的呪裝兵器。共和國的擴大現在正在瓶頸,因為比起征服,統治更加困難。領土擴大的同時,統治的成本跟著提高使得實際收入並沒這麼多。後來政治家與商人發現介入別人的戰爭比起自己發起戰爭還要賺得更多,為此,就需要可以讓別人引發戰爭的方法; 這就是測試ロシェル呪裝兵器的原因。總督的目的就是可以隨心所欲操控戰爭、培養戰爭的戰爭農場。這裡總督的思考很有趣: 戰爭是人類罹患的不治之症,既然無法完全根除,那就把它控制在最小限度,戰爭農場也有著這種想法。

當然,不管有什麼理由,控制別人去戰爭都是不可原諒之事,因為這是剝奪人們選擇奉上性命對象的自由。所以エルザ就跟總督拿槍互射,總督被射傷,而エルザ自己則在突然醒來的奏海的保護下沒有受傷。之後エルザ希望奏海能幫助自己阻止ロシェル。

古杜音則是被擄走後,被帶到了雪花這裡,雪花不知道為什麼肚子的傷就醫好了沒死。雪花要求古杜音啟動呪壁,自己則是讓因果のひずみ從根之國逆流到現世。原來壞掉的呪壁已經由雪花控制從皇國擄來的巫女控制她們修好了,而那些巫女也全死了。

隔天,奏海就召集滸在內現存武人來決戰。這時,雪花也讓古杜音啟動了呪壁,讓黑雪蔓延。武人們跟エルザ與奏海就到了呪壁,等待著的人正是雪花; 男主朱璃則是追著禍魄的氣息來到了歷代皇帝的墓前,等著的是拿著呪裝刀的禍魄。

戰鬥場面很是緊湊,blog主大概說一下吧。剛開始禍魄跟男主對砍的時候,男主是比禍魄弱很多的。但是就在禍魄把男主砍到深可見肺時,朱璃用了封印的呪術把禍魄封在自己體內。但是沒什麼卵用,因為黑雪削減了朱璃的呪力,所以禍魄又跑出來了。就在禍魄把男主砍成重傷,要對朱璃下手時,男主突然覺醒。跟ミツルギ不同,他不是為了國家而戰,而是單純的只為了朱璃而戰; 而這單純的、把自己的全部淹沒的感情,使男主達到了心刀合一的境界。所以男主拔出了他真正的刀--天御劍,從自己體內生出來的,ミツルギ打胡之國、禍魄說過的那把刀。這刀一拔出,周圍的黑雪通通消失,還把禍魄砍的無法再生。

另一方雪花則是用了被禁止的讚頌黑主大神的呪術,因為黑主大神是住在根之國中,所以雪花可以用根之國裡的黑雪來變成自己的力量,就這樣變出了許多黑色石巨人。原本矮小的石巨人打碎了,還可以再重新組出更大的、長二三十公尺的石巨人。除了武人的攻擊外,エルザ也叫來了直升機轟炸,滸則直接攻擊雪花。原本雪花是想再用控制刻庵那招來對付滸,沒想到對已經打破心魔的滸沒用,還被砍斷了拿著呪裝具的手。在死前,雪花利用胡之國鏡子向黑主大神許了願。

在雪花利用胡之國鏡子向黑主大神許願之後,天空出現鏡子。胡之國鏡子是可以把黑主大神的聲音傳至現世之物,也就是說,鏡子是現世與黑主大神之間的連結。被砍的禍魄看到鏡子,就把手上呪裝刀射向鏡子把它打破,黑主大神就以一隻大眼睛的型態出現了。

黑主大神對於自己的家被別人亂丟東西自然是非常的不高興,再加上共和國軍一看到那隻大眼睛嚇得要死就開始朝大神攻擊,所以黑主大神就開始朝地面放攻擊。男主好不容易用天御劍擋住攻擊後,聽到了古杜音利用呪鎖傳來的建議。於是朱璃向黑主大神祈求把所有的因果のひずみ收回根之國,做為交換,把男主還有禍魄送到根之國斬除因果のひずみ

男主當然知道這一去就不復返了,但還是跟朱璃許下再見面的約定。相愛的兩人最後還是履行了為國為民該盡的職責。

好啦,blog主寫這兩篇寫了快一天很累了,感覺很多想吐槽的就算了。而且很有緊湊感也是事實,blog主還想繼續看後續,就先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