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23 (椛編 完)

9/23 [00:45-01:45] [18:00-19:50] [23:40-1:00]
10/3 [22:25-01:25]
10/5 [00:10-01:20] [19:25-20:35]
total: 9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61005220758j:plain

椛編After應該可以稱為椛編的男主After吧。椛在After中除了寫劇本跟做菜以外就沒了,反而男主從工作兩頭燒到質問自己內心的渴望,再到決心辭掉原有的穩定工作當劇團總監,心裡描寫都很細的; 不過會玩這麼久也是很異常,其他線的After有這麼久嗎?

椛編After是從大學開始,前面一小段講述椛成為腳本家的過程。剛上大學的椛是沒名氣的,所以也不會有人特地來找她寫劇本。轉折是在夏天的高中演劇部全國大會,椛幫母校演劇部所寫的劇本在全國大會的演出上獲得了好評,得到了創作腳本賞。從此以後,椛的接案就越來越多,大三的現在過著被截止期限追著跑的生活。跟男主的感情方面,則是遵守著有話就直說的約定。雖然因此有許多小吵架,但總是很快就言歸於好。這次大三兩人從東京回到老家,為的是向父母報告將來要做什麼,而男主準備要做跟報導相關的工作。隔天她們遇到了當年的演劇部部長榊,她說她想明年在幌路創立劇團,畢業的時候開始活動。椛聽了榊的話後,開始對未來越來越不安,懷疑自己能不能認真的持續在腳本家這條路上走下去,不過不想輸的心情激勵了自己。

很快的就迎來了畢業。經過男主的鼓勵後,椛決定接受榊的邀請為榊的劇團寫劇本。就這樣,兩人回到了幌路繼續同居,並幫忙劇團。男主雖然有自己的工作,但是也有幫這個劇團做一些網頁、宣傳、練習的時間安排等等的雜務。

之後的生活,男主就是普通的工作外加有空時劇團的打雜、椛則是一邊打工一邊寫劇本。而男主工作的同事,小栗前輩,某天跟男主聊天的時候,提到自己也是除了公司的工作以外也有做別的事,並考慮以後要獨立

之後就是演戲的準備了。公開演出是三月,到了一月,劇本已經完成,廣告的宣傳由男主來做。男主從此之後也越來越常在劇團露臉,大概都是一下班立刻趕過來。這時的男主,做的事情已是高中副部長時的延長線--提出對演技演出的建議,在有爭執的時候當和事佬。

到了演出的前一天,有某個演員因為父親生病動手術而臨時要返鄉。這時只好由有演戲經驗的椛來頂替位子,男主則是替代了舞台監督。在演出的時候,雖然出現了一點小麻煩,但是靠著男主的及時處理以及演員之間的默契,順利度過難關。

雖然演出成功落幕,男主卻感到了一股喪失感: 努力努力著,回過神來已經全部結束了。十個月後,第二次的演出也成功,這時的劇團已有名字: メイプルノート。男主跟前一次一樣,擔當了網頁、預算、事務等等的工作。小栗前輩這時已經獨立並結婚,男主很喜歡這個幫忙劇團的工作,但是又對獨立感到不安,於是找了小栗前輩談談。

和小栗前輩談完後,男主再次確認了自己在舞台邊那高興的心情,但依然害怕做出決定。回去找椛傾訴了之後,得到了椛的支持,也許下了結婚的約定。之後立刻辭職,跑去找榊說希望把整個劇團的營運交給自己

剛好現在榊這裡有一個大場地演出的case。由於之前男主主要是提供建議,劇團的營運還是由榊來主導。榊煩惱的是自己是否有能力辦的起這麼大的活動,而且還要保證辦完之後能乘著勢頭立刻開辦下一場公演。榊看男主這麼有決心,於是就答應了男主的請求,也解決了這個問題。

之後就是跟兩家人報告決定結婚,但何時訂婚結婚都沒說。之後男主打算藉由下一次的公演求婚,於是瞞著椛,跟劇團還有國中的老同學開始了長達九個月的準備,就這樣求婚成功。

ed曲的畫面是用劇本的形式回顧了男女主從國中開始的戀愛故事,很有創意。但總覺得H的劇本有點多的感覺。是說,距離上次玩這款已經快兩個禮拜了,事到如今回放這些劇本blog主也只能呆呆的點頭"喔,對,有這回事"罷了。果然當時應該一口氣玩完比較好吧,現在回頭玩都覺得味如嚼蠟,沒什麼感想,只能寫出流水帳。至於為何這次不放結婚照呢? 只是因為blog主不太喜歡當時椛的髮型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