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26 (瑞羽編 003)

10/8 [23:40-00:50]
10/9 [18:45-23:45]
total: 6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1011201053j:plain

其實昨天也有玩的,但新CG遲遲不出現,內容又不少,只好先把這篇前天玩的進度先放出來了,今天應該也會發昨天的進度。當然,CG先拿舊的頂一下。

上回才說到有愛就無敵,結果後面的發展就立刻打了blog主的臉。全日本選手權並不是只比完國高中生就結束,還要跟各個成年好手去比。就在最後的出線賽--決定誰能代表國家比奧林匹克,瑞羽挑戰高難度的動作失敗了,還摔到了右膝。中度扭傷,康復需要3到4個禮拜。

很快的,男主就升上了高一,當然,還是幌路北学園。這時的男主,因為幫瑞羽做過蛋包飯的契機,進入了椛家的餐館打工。男主升上高中後本來想找料理部的,卻發現因為前輩不足、不招社員、顧問又即將退休,所以面臨廢部危機。男主當然義不容辭的立刻加入,也去拜託了剛進這所學校教書的ももちゃん老師。

一下子到了高一下3月。不知道為什麼,瑞羽又參加了世界選手權大賽,這時的アリサ已經拿到了奧林匹克金牌。但是瑞羽世界選手權最後總和排名第四位,也沒入圍。在比賽之前,瑞羽感到右膝怪怪的

升上了高二,當然首要之務就是把原本國中的好同學給拉進料理部。 ベスリー高二的時候再度來日本留學、雪月跟ヒナ也考上了這所學校,這樣,跟國中一模一樣的成員就聚齊了。男主也很認真的進行著料理部的社團活動。新的料理部第一件事就是增加部費,男主希望可以由料理部舉辦些活動累積實績來讓學校認可。男主決定的活動是"食事會",內容是用免費的活動讓學校的同學認識料理。第一次的活動,男主統合大家的意見,決定以"當季的食材"為主題開辦。可惜的是,活動的當天卻沒有半個人來。

同時,男主的打工也漸入佳境,餐館的老闆--椛的爸爸開始讓男主在打工時間結束後跟他學料理。這時的男主,雖然還沒有肯定自己之後就是要當廚師,但也覺得做料理不錯。

瑞羽也在滑冰的道路上努力。アリサ在電視上宣言要做到以前沒有女選手做到過的クワドラプルジャンプ(四迴轉跳),而瑞羽之後也練三迴轉跳。結果練著練著,右腳就突然失去知覺摔傷了。去醫院檢查過後,才發現是韌帶斷裂。大概是跟上次摔傷有關。

韌帶斷裂後,如果醫好的話是可以像一般人一樣生活的; 但是,能不能重回運動員就難說了。想要快點復原就一定得做韌帶重建的手術,但是術前要復健,術後也要復健,復原時間隨個人情況而有不同; 更重要的是,還不能保證一定能重返滑冰。

男主在瑞羽摔傷後,也從圖書館借的書知道了上述這些事,於是安慰了不安卻強顏歡笑的瑞羽。由於瑞羽暫時無事可做,所以就參加了料理部的活動,幫忙食事會。

目前為止blog主最看不懂的是參加奧林匹克的資格。目前看來,如果瑞羽想代表日本參加奧林匹克,那麼她需要經過東北・北海道選手權->東日本選手權->全日本選手權->世界選手權等等比賽,每一關都不被刷下來才能參加奧林匹克。但是奧林匹克不是四年一次而已嗎?怎麼看故事好像每年一次的樣子?而且什麼是世界選手權?代表日本出賽接下來不就是奧林匹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