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29 (瑞羽編 006)

10/13 [23:00-00:55]
10/14 [20:25-00:40]
total: 6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1015235138j:plain

現時進度是瑞羽的大學畢業。因為劇情有點長,所以雖然沒新的非H CG,還是就先發了。

時間一跳,就跳到了在中國舉辦的奧林匹克,這時的男主已是大一快結束了。瑞羽拿到了日本選手權第一名,不過最強的依然是アリサ,萬年第一,也已經是女子選手中第一個做到四迴轉跳的人。在奧林匹克上,瑞羽看到了アリサ耀眼的表現喪失了信心,最後的結果,short program 70.58、free skating 148.21、total 218.79、總成績全球第四

到了四月,男主升上二年級,瑞羽After story正式開始。上大學後,男主搬出家來自己住,目前跟瑞羽是半同居狀態,就讀的是幌路大學的健康科學部的營養學科。在俵田教授的指導下進行滑冰跟游泳選手的飲食支援,就是運動選手的營養管理士,所屬名稱叫運動營養支援研究會。當年中國奧林匹克的飲食支援男主並沒有去,因為大學認為費用太高,而且對於海外活動安全性的確保並不充分,再加上國家的支援也應該是足夠的; 不過俵田教授跟男主依然希望可以為選手做飲食支援。

這裡有個小插曲: 奈古愛羅同學。奈古是大瑞羽兩歲的前輩,也是隸屬於幌路的滑冰選手。在四月的時候,瑞羽發現奈古的狀況不太好,常常提早回去。六月初,俵田跟男主提到奈古跟她原本的營養管理士解除契約了。於是男主跟瑞羽就用計把奈古叫到男主家,請她吃男主的料理並詢問解除契約的原因。原來是奈古的營養管理士只是照本宣科,並沒有顧慮到選手欲望就禁止這禁止那,這反而對奈古產生壓力。不過在吃了男主做的飯後,就答應接受運動營養支援研究會的飲食支援。

グランプリシリーズ日本大會以及全日本選手權的東北北海道ブロック大會在汐凪市舉辦。汐凪市就是這間公司前作星織ユメミライ發生的舞台,同時,也有提到前作人物鳴沢律佳已是著名鋼琴家。其實查一下可以發現瑞羽線的劇本跟律佳線是同一人。八月初,男主跟瑞羽來這裡探一下路,因營養管理的需求看看附近都賣些什麼吃的。

十一月底,グランプリシリーズ即將開始,這時的アリサ在十月的美國大會得到了第一名,上周的俄羅斯大會也是第一名,確定出場グランプリ的final。瑞羽則是中國大會第一名,十一月底的今天則是決定瑞羽能不能出場final的日本大會,奈古也有出場。毫無意外的,瑞羽拿到了第一名; 奈古則是拿到了第六名,無法出場final。不過奈古早已決定不管結果如何,這場比賽過後就會引退,這也是跟營養管理士解除契約的原因: 像在最後自由一點。最後,瑞羽的世界選手權成績是第二名。

時間跳到兩年後。去年的瑞羽跟前年一樣,世界選手權第二名。而アリサ一直保持第一。

感情生活方面則是沒什麼好談。半同居的狀態下,瑞羽都是吃男主精心為選手準備的晚飯。其他時間就是普通的親熱。

在這裡blog主大概猜到滑冰比賽流程了。東北・北海道選手權->東日本選手權->全日本選手權->世界選手權->奧林匹克,這個流程沒有錯。而世界選手權則是要征戰一些國家,再依照這些國家大會的名次決定誰可以參加奧林匹克。每年都要比這回事blog主還是不了解為何,可能要總共四年的成績再做綜合評比才能決定奧林匹克的參賽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