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最終回 (瑞羽編 完)

10/15 [22:55-00:55]
10/16 [18:00-22:00]
total: 6hr
f:id:TakumiYuki:20161017015305j:plain

漫長的攻略終於結束了... 這篇攻略日誌分成兩部分來談吧,前半部是男主未來的出路,後半部是瑞羽的奧林匹克。這次的奧林匹克,就是在幌路舉行

男主升上大四以後,某天俵田教授突然問男主有沒有興趣跟自己繼續營養學的深造(念碩博)。男主人生規劃的主要目的是盡早跟瑞羽求婚結婚,雖然也很喜歡像這樣學習,但是想繼續往上念,勢必會拖延到求婚的時程。所以男主是有些猶豫,但是被瑞羽看出來了。在被瑞羽邀去喝了酒後,男主對瑞羽坦白,瑞羽也很快的就接受了。

跟教授表達了想繼續往上念的意願後,俵田教授跟男主說這次的奧林匹克因為是在自家國土開辦,日本政府會比之前更加用力。所以這次民間企業還有有識者計畫成立一個在大會期間支援選手的機關,而俵田教授也是被邀請的其中一人。如果男主可以做為教授的助手一起參加支援業務的話,男主就可以在奧林匹克現場工作。不過在那之前,得先取得管理營養士的資格

時間跳到一年後,明年的二月將是奧林匹克。男主念了碩士,也同時準備管理營養士的考試,當然毫不意外的合格。後來已經引退的奈古因為轉職成專業滑冰表演,再次拜託男主幫忙做營養管理,之後男主也接了其他營養管理的case來賺錢。

過了不久,アリサ跟瑞羽在一場ice show上碰面。アリサ對瑞羽說這個season她會引退,也不會出賽世界選手權,要把全部賭在明年的幌路奧林匹克。一周後アリサ的記者會,也對瑞羽發出了宣戰佈告

對アリサ來說,小時候的那場滑冰大賽,才是滑冰的開始。在那之前的アリサ,只是因為有滑冰的才能而被推上舞台,不斷的勝利讓アリサ漸漸感覺不到滑冰的魅力; 但是瑞羽的表現讓アリサ第一次感受到滑冰的樂趣。這次的比賽,可以讓アリサ確認那一次只是一時的失敗,還是瑞羽身上有什麼超越自己的要素。當然,アリサ知道瑞羽身邊有一個身心契合的partner--男主,這是自己所沒有的事物。アリサ一直為了自己而戰,瑞羽則是一直為了男主而戰。總之,アリサ想確認讓自己失敗的原因。

某天,因為瑞羽被要求ice show時穿婚紗表演,讓男主開始考慮求婚的事。總之,在ワンルーム学級其他人的幫助下,男主順利的在表演結束後求婚。過了不久,男主戰戰兢兢的拜託瑞羽的父母答應她們的婚事,也是瞬間答應。

此時的瑞羽,已經可以做到三迴轉跳,甚至四迴轉跳都可以偶然成功。男主建議瑞羽可以想想以前約會的時候看過的企鵝游泳的身姿,就好像在海中飛一樣。就這樣,瑞羽可以成功的做出四迴轉跳。

這裡講一下上回攻略日誌有提到但沒說明的グランプリシリーズ吧。中文是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每年舉辦一屆,跟奧林匹克無關。12月時瑞羽又參加了グランプリシリーズ的英國賽,遇到了アリサ。不過這次瑞羽只有在練習的時候特地給アリサ看一下自己的四迴轉跳,並沒特別說什麼。

最後的奧林匹克決賽,瑞羽回想起以前跟男主代同一個耳機一起聽的歌,再想到自己現在的絕招,三迴轉跟四迴轉跳的combo,決定1月時臨時更換要表演的曲目動作(在滑冰中稱之為program)。要搞定的音樂,找男主媽媽; 要搞定的服裝,找現在在放送局工作幫忙劇團的椛、ヒナ、現職設計的ベスリー。就這樣,最後比賽時配上一大堆瑞羽的內心獨白,拿到了金牌。

ED後過了數年,兩人結婚生子,男主已是准教授專教營養學,出書爆紅; 小孩名叫ことり,在瑞羽的指導下準備參加滑冰比賽。故事就在ことり練習完三人家庭要好的手牽手回家中結束了。

對瑞羽線after的發展可說是一點意外的劇情都沒有,就只是看實際上會怎麼演罷了。不過沒有交代アリサ輸掉之後怎樣blog主是有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