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感想

8/28-9/24、10/3-10/16
共通: 11hr 雛多: 17hr 10min ベスリー: 23hr 45min
雪月: 22hr 30min 椛: 28hr 55min 瑞羽: 46hr 40min
total: 150hr
f:id:TakumiYuki:20161017221433j:plain

劇情:

這次blog主就先把最主要的感想寫在最前面吧: 白開水

劇情都是差不多的: 每個女主都有個想實現的夢想,跟男主交往之後開始努力實踐,男主支援女主也順便找到自己想做的事,After編論及婚嫁,結婚典禮end,後日談可能還多個小孩。這次的故事就是跟tone work's上作一樣,愛情劇兼追求夢想的故事; 但上次是追求夢想為主、談戀愛為輔,這作倒過來,談戀愛的劇情比為了追求夢想而努力的劇情多

而這種做法造成了遇到困難時好像問一下對方,頂多加上其他女主的幫忙就解決了。再加上H場景又是特別的多,所以整個故事,尤其是學園編看下來好像都是在上床中渡過; 對其他正經做事情、解決實現夢想所遇到的困難反而沒什麼深刻的印象。

而且這作還有一個特點: 故事超・級・長。從國中入學一直演到了出社會結婚,雖說高一一定是會被省略掉的、而且常常一個月兩個月這樣跳,但是還是遠超同類型的其他AVG; 看看blog主瑞羽線的遊玩時間,都可以打完一款full price的galgame有餘了,千桃整款也才39hr耶。這樣的特點,再配上整條線的敘事風格都是跟blog主剛剛講的一樣,很容易就陷入審美疲勞; 更別說有五條線,審美疲勞*5,看到第四條線結尾時已經是麻痺的狀態。這樣的狀況,讓blog主到後期都沒什麼感想了,只是機械式的整理劇情而已; 常常回過神來,已經在瀏覽其他網頁而不是在玩遊戲。能讓blog主專心的,大概只有播插入曲跟片尾曲的時候吧。

優點的話,還是有吧。CG暴多(尤其是HCG,還有168張差分的,嚇死了)、人物心情描寫細膩(說老實話,這麼長能鋪陳還可以粗糙也是神了)、插入曲好讚。

推薦給喜歡這種日常跟H都超多,又想殺時間的玩家。白開水只要不一次灌太多,還是很好的阿! 日常純愛萬歲!!

系統:

Visual Art's旗下的公司都是同一套SiglusEngine,所以也是跟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一樣的問題: 每幾句才有一個scene jump。フローラル・フローラブ每兩句就有一個jump,但這款就是每四到五句才有一個; 而且load以後存檔之前對話的jump都會消失不能用。還有,這麼長的故事,160個存檔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