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ノジョ*ステップ 攻略日誌 016 (椎名編 001)

11/20 [22:30-00:35]
11/21 [19:55-23:20]
total: 5hr 30min
f:id:TakumiYuki:20161122232932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交往。

進線後的某天放學,男主看到了椎名拿著裝有許多名人傳記的紙箱。原來椎名常常照顧一些之前住在這鎮上但後來搬家的小孩。男主就跟椎名一起在食堂跟小孩玩,給他們講故事。後來椎名告訴男主她很喜歡小孩,將來想當保育士,也想自己生很多小孩。

某天,因為有男同學告白被椎名拒絕了,所以早上大家都在討論這件事。男主打聽之下,才知道已經有眾多男同學跟椎名告白,都毫無例外被拒絕。男主在放學後問了椎名是不是有其他喜歡的男生? 椎名回答沒有,會拒絕只是因為沒辦法對那些人有心動的感覺。在遊戲開頭說過,這個鎮很小,大家都是小時候就認識的,對椎名來說大部分的男生都是親戚一樣的感覺。

當天要回家時,男主跟椎名在校門前遇到了那個告白的男生。那男生是希望椎名不要太過在意,跟以前一樣就好。男生走了之後,男主發現椎名的表情有些寂寞。

又過了一個多禮拜,男主在閒晃的路上遇到了之前的那些小孩,就順勢一起過去椎名家了。椎名把男主招待到自己的房間,男主還跟椎名的奶奶聊了一會天,知道了最近椎名常常提到自己。在椎名去照顧小朋友後,椎名的奶奶才跟男主說椎名的爸爸是禁止椎名交往的

要離開時,椎名的爸爸出現了。從椎名跟她爸爸的相處,男主可以看的出來父女感情並不好。就在男主到玄關,椎名回屋拿東西時,椎名父就跟男主說了,如果想打她的主意,還是死心吧

椎名父說了,因為椎名現在高三,不管是繼續升學還是就職,都不是可以交男友的時期; 會下戀愛禁令也是為了她的將來。男主對椎名父說,即使講都是對的,也不能已此為盾追逼對方,並請椎名父好好傾聽自己女兒的心情。男主想,因為父親的命令,以及同學告白使得跟同學之間的距離變的疏遠,所以跟小孩子玩變成椎名填補寂寞的方式吧。因為東西很快就拿來了,所以男主跟父親的對話也完全被椎名聽到了,這讓椎名覺得男主搞不好是最了解自己的。

又過了兩個禮拜,放學時男主看到椎名好像有點怪怪的,所以就問發生什麼事。椎名說了被奶奶要求放學後要去約會,而且沒講對方是誰。椎名奶奶原本就不贊同戀愛禁令,在加上上次男主去椎名家的事情,於是就有了這個約會。男主知道後,忍不住對椎名說了不喜歡就不要去了,這讓椎名大受感動,仁不住從背後抱住了男主。

結果男主回到家,才知道椎名約會的對象就是自己。結果兩人就在展望台上待到了傍晚,男主還把椎名送回家裡。接下來時間就跳到祭典那一天,椎名主動向男主告白。

其實blog主省略了很多對話跟細節,所以光看這篇是無法完全體會男主跟椎名的感情發展吧。跟前幾條線不太一樣,椎名線的內心活動跟有深意的對話是比較多的,就算blog主打了那麼長一篇還是很粗略。總之,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