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ノジョ*ステップ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椎名編 完)

11/23
[21:10-22:30]
total: 1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61124012100j:plain

經歷了跟姐姐報告在交往的事,還有暑假時排遣椎名想到要比男主早畢業的哀傷之後,就是父親那邊的問題了。

某天兩人要去約會,椎名回家一趟換個衣服,男主也一起過去等。結果在等待時,父親就出現了,並且說從她的態度早就知道在跟男主交往中了。男主向椎名父親問了,為何就算交往了,還是很在意父親的戀愛禁止令的樣子。男主怕的是,只要父親再擺出強硬的態度禁止戀愛的話,椎名就會變的跟交往前一樣,過著重複體驗寂寞的生活。

父親說了,椎名一直是個軟弱的個性,從小到大都沒變。而會造成這種個性,是因為父母的關係。椎名的父母是不顧家庭反對結婚的,所以每次盂蘭盆節親戚齊聚的時候,椎名在母方的祖父母面前都特別的注重禮儀。椎名是直覺很好也很會看臉色的人,所以也知道了自己不能給父母添麻煩。因為父母強硬結婚的關係,對椎名也比較嚴厲(大概是不想要因為自己任性的行為影響到別人對孩子的評價,才會管比較嚴)。

不過現在的椎名跟之前比起來改變很多了,所以父親是贊成他們交往的。因為換衣服很快就好了,所以剛剛父親說的話椎名全部聽到了。在約會途中,椎名說了她很不喜歡自己先窺探別人臉色,再裝的好像自己很了解別人的個性; 但是男主的出現卻讓椎名開始改變,因為男主也是個很會察言觀色的人,椎名一直以來的壞習慣是不管用的,而結果就是椎名可以對男主敞開心房。

後日談是結婚典禮。在高中畢業後,椎名念了大學專攻兒童保育,大學畢業、男主找到工作後懷孕。所以在生下長女前就入籍了,但是因為小孩的出生跟照顧,所以一直沒舉辦婚禮。結果,就這樣拖到了懷上第二個小孩才舉辦典禮。

原本好像很嚴肅的家庭話題就這麼輕描淡寫的過去了,其實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