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diary +H 攻略日誌 001

11/29
[19:50-00:15]
total: 4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61130200241j:plain

故事是說男主--長峰智希,因為父母工作關係,高中搬回小時候的居住的地方並寄住在青梅竹馬--深菜川夕陽的咖啡店--夕顔亭裡。就在一年前,男主原本打算跟愛慕的學姐--綾瀬 紗雪告白,卻看到她拿著書,流著淚說:「無論是誰,都可以得到幸福嗎?

男主就這樣放棄了告白,並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學姐。

之後,男主為了更了解學姐,當上了圖書副委員長; 紗雪自己則是圖書委員長。某天,為了找學姐提到的書,男主走進了一間奇怪的舊書店。在店主的半推半就下,男主用鑰匙打開了一本名為「your diary」的書,從裡面蹦出了一個自稱神明的女孩子ゆあ

ゆあ說了自己的任務就是要幫男主找到幸福,所以必須待在男主身邊。所以男主只好去說服夕陽,最後是用電玩解決了。

後面就是日常生活,像是偶然來到店裡的紗雪,看到ゆあ很吃驚; 男主班上的同學,榎本 香穂,過去參加過壘球社,但似乎有什麼陰影; 男主在搬東西時,偶然看到了一ノ瀬 ほとり被告白然後拒絕的場景,而ほとり有時也會來咖啡店; 藤村 奈月一直幫暗戀男主的學妹広崎 かなで做球等等。

算上這一次,這是blog主第三次玩這款了。之前是玩your diary的日文原版跟漢化版,而這次玩的是your diary +H的漢化版。+H跟無印主要是差在新增了三名可攻略角色,有原本在無印中是配角的榎本 香穂跟藤村 奈月,以及無印中沒有的新角色,一ノ瀬 ほとり。在your diary +H之前,還有出過psp版,名為your diary +,跟+H只差在H scene的有無。

因為已經玩過了,所以這篇攻略日誌就省略了很多東西,畢竟blog主已經知道什麼東西可以略過或是移到個人線一起講。會玩這款就主要是對新角色的劇情有興趣,不過為了寫完整的攻略日誌,原有的四位就角色也會攻略吧。

目前玩到的感想,是覺得一些新增的劇情實在插的很不自然,不自然到雖然上次玩這款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還是可以認出來這一定是新加的劇情。不過比起這點違和感,更大的感覺是懷念吧。

另外,從明天開始一直到12/16,blog主都不會發文了。最快也是12/17才會發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