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diary +H 攻略日誌 013 (香穂編 002)

12/21
[14:35-17:10]
total: 2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1221205755j:plain

雖然上篇進度是告白,但只是男主單方面的告白,香穂還沒有回答,出了夕顏亭,香穂提出了當做那個告白沒發生過。男主這時還不知道,香穂喜歡的人就是自己,不過男主也猜到香穂會拜託響當假扮男友,是因為要放棄自己的真愛。發現男主誤解的香穂坦白男主就是自己的心上人,因為那次的失誤接吻後,男主在自己心中就變得越來越重要了。但是自己是一直支援著夕陽的戀愛,現在反而自己喜歡上,這讓自己一直很過意不去; 不過香穂還是接受了男主的告白。

之後的約會,香穂也是一直顧慮到男主在夕顏亭的工作,還有一直避免提到夕陽的名字。因為香穂認為自己做出了像橫刀奪愛的舉動,夕陽是不會認同的,不過在看到夕陽寫給自己的信後就釋懷了。

在共通線時,提過香穂以前待過壘球部。到了男主告白過後,香穂才告訴男主,國中時自己是壘球部的王牌投手,但是有一個候補處心積慮的要跟香穂搶位置。先是散發流言使香穂被排擠,後來告訴香穂錯誤的比賽時間讓自己可以上場,後來即使香穂趕到,也已經回天乏術。而且因為之前的流言,讓大家把比賽輸掉怪在香穂頭上。因為厭煩了這樣的人際關係,上了高中後,香穂就不參加社團了。

某天中午,突然有一個廣播把香穂叫到了學生會室。原來學生會有人知道香穂打過壘球,希望她來當球技大會的執行委員,就是幫忙打雜的,但是需要知道規則的人。因為可以加分,所以香穂就去了,反正也不一定要上場打球。知道了這件事後,男主跟夕陽還有響也一起幫忙。不過在準備這球技大會的過程中,男主發現香穂一直避掉跟三年D班有關的事情

某天,因為身為執行委員需要知道正在練習的隊伍有什麼不完備的地方或是要求,就看到了正在練習的D班。當場D班的領導--袴田里沙子主動跟香穂挑釁,原來她就是當年搞小動作把香穂拉下來的候補,而香穂也受到了她的挑撥,露了一手。

另外,在夕陽被拒絕的時候,有一段ゆあ安慰的劇情。在這裡,夕陽把箱子打開給了ゆあ看,並告知天國的母親,男主一會遵守約定照看自己。這段是有些小感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