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diary +H 攻略日誌 021 (ほとり編 001)

12/24 [23:20-00:05]
12/25 [9:40-10:05]
total: 1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1225163801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但是是砍兩篇發。

一ノ瀬 ほとり是男主學校裡跟紗雪同樣有名的人,長得漂亮人緣也好,大家常常找她幫忙。在共通線時男主有看到ほとり被別人告白,但是真正相識,起因是弄好了ほとり貼的傳單。在大家一起去泳池時,ほとり也有跟朋友一起來,在男主休息時特地來向男主答謝。原來ほとり養的水藍色虎皮鸚鵡失蹤了,那傳單是幫忙尋找的告示,但是直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因為ほとり喜歡泡芙,所以取名泡泡。

某天,ゆあ跟男主上街買東西,剛好遇到因為傳單散落一地而著急的ほとり,ほとり一再拒絕路人的幫忙,ゆあ跟男主就上去幫忙了。知道鸚鵡還沒被找到,男主就提出了幫忙搜尋的建議,但是ほとり依然拒絕,最後是靠著軟磨硬泡才讓她答應一起尋找。

ゆあ回去一趟把紗雪一起帶來,變成了四人外加常跟ゆあ玩的貓一起尋找,但到了傍晚還是找不到。雖然ほとり請大家回去,但是男主猜到ほとり不會放棄,所以追上了離開的ほとり繼續尋找。最後,大家在貓的聽覺的幫助下,順利的在神社的樹上找到了鸚鵡。

之後上學時ほとり特地找男主,送給男主不甜的紙杯蛋糕,因為ほとり記得在游泳池時男主說過不喜歡甜的。又過了數周,男主看到ほとり接受了別人的委託代替當值日生,男主想到上周好像也接了值日生的委託,這讓男主擔心ほとり是不是不會拒絕別人

晚上,ゆあ特地找男主說話。一方面是大家提到ほとり時男主的反應有些奇怪,一方面日記上面記載了跟ほとり相關的事。男主就跟ゆあ說他擔心ほとり是不是在勉強自己,因為她對於委託是來者不拒的態度,但是對自己的事情,像是找鸚鵡的時候就是一直拒絕別人,男主認為這很容易負擔過重; 但是大部分的人只是認為ほとり是無法放著有困難的人不管。

過了不久,ほとり來了圖書館幫老師找書,男主趁這機會問了ほとり是不是不會拒絕也不會拜託別人,說明問這些是出於擔心,這是ほとり第一次被別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