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diary +H 感想

11/29-30, 12/18-25
共通: 6hr 25min 奈月: 3hr 35min かなで: 5hr 25min 夕陽: 5hr 05min
香穂: 7hr 25min ゆあ: 8hr 05min 紗雪: 4hr 45min ほとり: 4hr 35min
total: 45hr 40min
f:id:TakumiYuki:20161225233212j:plain

劇情:

故事開頭就是老套的男主回到故鄉,有兩個青梅竹馬一開始就喜歡著男主。比較特別的是男主拿到了一本記錄幸福的日誌,還跑出了一個自稱神的女孩子--ゆあ,還有,故事的開頭就是男主想對學姐--紗雪告白的過去場景; 整個故事就是圍繞著四人展開。

雖然這故事打著「何謂幸福」的旗號,不過整個故事說到底就是一般的戀愛故事。不用期待會說多高深的大道理,只要好好享受遊戲裡溫馨的氛圍,體會平凡的美好,就可以舒服的享受這劇情。

兩個青梅竹馬--夕陽かなで的故事可以發現ゆあ根本是可有可無。另外,這兩位的劇情也就是範本劇情--只要是別人的妹妹或是青梅竹馬的角色,劇本大概就長那樣子,沒有特別的精彩但也看的下去的感覺。

另外兩個--ゆあ跟紗雪可以算是這作品的核心吧,可以看的出這兩位的劇情花了比較多心思,也是ゆあ戲份最吃重的兩條線。

透過以上的四位角色的故事,就可以拼湊出完整的世界觀--每個人的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男主的形象也會因為玩完這四條線而變得完整。

以上是無印的角色。而+H還有新增三位可攻略女角,分別是無印就有的配角--奈月香穂,還有一位全新角色--ほとり。奈月的劇情稍短,也比較普通; 香穂跟ほとり的劇情完成度就很高了,香穂是過去的心結,ほとり則是克服自己的缺點。雖說也是老套的不行的發展,但不會像夕陽跟かなで一樣都有些鑽牛角尖的感覺,blog主非常喜歡。

總而言之,這款就是非常正統王道的戀愛作品,正統到現在反而很少看到這種作品了。常見的溫馨感人元素集一身,也沒有奇怪的超展開。想知道什麼是「戀愛ADV」,這款會是很好的入門作; 因為玩過這款,其他款的很多線路都會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要blog主說的話,就算跳掉角色玩也沒關係,不管是新手老手都很推薦接觸一下。

系統:

該有的都有,鍵盤的支援度很好(可能是因為從沒滑鼠的psp移植的關係),可以讓blog主存檔時都只用鍵盤就好。另外這遊戲最大的優點就是儲存格超多,10張大頁,1張大頁又有10張小頁,1張小頁有9個儲存格,總共900格,這對要寫日誌的blog主超方便。另外quick save也有9格,跟其他遊戲比也是很大方了。

另一個特點,語音可能會有異口同聲的情況吧? 一般遊戲的語音回放遇到這種狀況也只能異口同聲回放,但是這款可以分別聽到不同人的聲音。舉例子,ABC同時說一句話,一般的遊戲的回放就是只能ABC同時再說一次,但是這款不但可以ABC同時再說一次,還能分別只聽A或B或C的聲音。blog主覺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