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の海 攻略日誌 004 (空音&陸乃編 001)

1/7
[10:10-11:00]
total: 50min
f:id:TakumiYuki:20170107223659j:plain

現時進度是空音&陸乃編完,砍兩篇發。

如果選擇去找拓真,但不跟灰奈說拓真死亡的事,就會進入不一樣的發展。男主變得很冷靜,表面上跟屋子的其他人相處也一如往常。隔天,男主發現雙胞胎在白天時出去,因為雙胞胎平時是足不出戶的,於是起了疑心。

男主到了教堂,發現拓真的屍體旁擺了小花,並在隔壁房間找到了雙胞胎。男主開始對雙胞胎拋去一連串的問題, 就在男主吼到一半的時候,雙胞胎中的陸乃突然喊了沙羅,男主就被沙羅壓倒在地了。

男主冷靜下來後,如果選擇繼續跟雙胞胎對話的話,就會進入空音跟陸乃線。原本這兩人不管做什麼動作或說話都是兩人同時作一樣的動作,而現在只有空音維持原樣,陸乃主動跟男主搭話。陸乃線男主解釋拓真不是自己害死的,會來教堂是為了幫他祈禱。

當天晚上,沙羅入侵男主的房間,並把陸乃給帶了過來。原來陸乃跟其他人不一樣,沒有喪失記憶,想跟男主談談這個生活環境的事。

陸乃解釋,這裡的人都是因為一些原因才會來這裡。而空音會來這裡的理由,是因為空音封閉了自己的內心,沒辦法正常過日常生活。陸乃本身是沒問題的,但是陸乃知道這裡是一個不保障性命安全的地方,因為擔心姐姐所以就一起跟來。陸乃提到,雖然みちる口口聲聲說這裡是樂園,但是有許多人感覺這裡是監獄。而這些最後情緒不穩定或是回想起過去的人,就會在那個教會被殺害; 而沙羅就是陸乃家派來為了保護雙胞胎的護衛。

之後的晚上,陸乃都會在沙羅的陪伴下來男主房間聊天。男主知道了原來雙胞胎的兩人平時動作都會同步,是因為陸乃刻意模仿空音的舉動造成的。陸乃想從跟空音一樣的角度來觀察姐姐的感受,認為模仿姐姐的一切是最直接的方式。

因為陸乃想幫助空音所做的笨拙的努力,男主起了想幫助陸乃的念頭。陸乃知道了男主的想法後,說起了自己的過去。陸乃跟空音的爸爸是企業社長,每個禮拜都會讓雙胞胎一起參加派對,而這兩人也受到客人許多的稱讚。

陸乃不討厭這樣的生活,但是空音好像不同。某天,空音把自己的長髮剪掉,把跟陸乃成對的衣服通通丟棄,不但不出席派對,也拒絕跟陸乃在一起,甚至轉學。陸乃發現姐姐對於長的跟自己一樣,而自己沒法被認同這件事是很煩惱的,但是也勸不動姐姐,空音就這樣把自己關在房內不見人。

父母一開始用了一些身體不好之類的藉口,解釋只有陸乃出席宴會的狀況,漸漸的,空音連學校都不去了,而父母也變得完全無視空音。之後,就算陸乃去見空音,也不會被趕出去,因為空音已經變得對外界沒反應了。

後來,父母決定把空音送到這裡來,就是為了不讓大家注意到空音的存在。知道空音要被送到這麼危險地方的陸乃當然是反對的,但為了要繼續跟空音在一起,陸乃就提出說要跟空音一起過去,也把自己的頭髮剪了。父母知道了陸乃的決心後,就配了沙羅保護陸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