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の海 攻略日誌 011 (紡編 完)

1/28
[11:30-11:55][12:30-12:50]
total: 45min
f:id:TakumiYuki:20170128210303j:plain

回到屋子之後,紡說起了自己的過去。紡的家庭表面上很幸福,但實際上夜晚父母常常爭吵。雖然紡也在房間聽到,卻完全不想去了解,就在床上縮成一團當作沒聽到; 不知道為何,紡就被父母送來這裡了。

紡對於什麼都不知道的自己感到後悔,所以自從來到這間屋子之後,就一直在監視其他的人,看他們是不是破壞了這裡的規矩。就算是晚上紡也不敢睡覺,因為自己很在意在自己睡著的時會不會有什麼自己不知道的事情發生。所以紡不是睡太多,而是晚上根本沒睡。而紡會開始殺人,則是因為剛來這裡的時候有人一直欺負紡,而みちる代替自己把那人幹掉了。之後紡為了幫助みちる守護這房子的秩序,也開始殺人。

之後一段時間沒有來新的人,過了一段和平的日子。某天,男主問了紡如果能出去的話想不想出去。這問題聽在紡的耳裡,不但讓紡覺得男主要離開自己,也想到了父母丟下自己的回憶,讓紡崩潰大哭。男主從紡斷斷續續的哽咽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來這座島"對紡而言就是最沉重的罪孽,所以紡一直很害怕"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這件事,也因為如此才會變成現在紡監視別人的習慣。男主也理解到,紡已經無法離開這座島了,因為人不可能知道周圍的所有人在考慮什麼,所以紡就算出島也無法適應團體生活,只有在這人際關係極度狹隘的地方才能活得舒服。

男主決定要跟紡一直在這島住下去後,紡也收拾心情,跟男主介紹了一些這房子的秘密,像是給這房子提供物資的人--いろは,還有這房子的供電室等等; 男主也開始幫忙紡的監視活動,甚至親手殺了一個不適應的新來孩子

時間流逝,不斷的有新人來也不斷的有人被殺,到了某天,連みちる都消失了。男主雖然不清楚消失的原因,不過知道みちる前一陣子因為生病而日漸虛弱,但是這裡頂多就是感冒藥,也不會請醫生,所以大概是病死的。

みちる消失之後,由男主跟紡代替了みちる的位置。就這樣,兩人一直的生活下去,這就是end 9: 幸せの茨道

其實這一篇應該是要在知紗線前攻略的,但是漢化是有bug會中途閃退,沒辦法才重下了日文原版來接續1/20之後的內容。而且blog主是想不到會有紡的路線,直到選完選項後才知道。畢竟紡太小孩子了,實在想不到會有H。會說要在知紗線前攻略是因為提到了知紗線中帶知紗出島的いろは,還有知紗線中被很快帶過的爆點--紡是殺人者,都是在這條線說的。同時,也可以知道End 2: 生かされ的結尾,殺死男主正是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