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恋*ティンクル 攻略日誌 002

1/28
[22:15-1:00]
total: 2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70129221456j:plain

隔天開始上學,男主跟そらは很幸運的分別跟珠希及咲良同班。在珠希帶男主認識校園時,男主不小心在保健室看到了正在換衣服的咲良; 後來才知道,珠希跟咲良是遠房親戚

後來在男主的要求下,兩人來到了屋頂,男主被突然出現的凪抱住。珠希說凪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而且還是三年級。珠希會知道這些事情,是因為珠希是學生會成員,有在負責社團成立的審查。因為凪想申請設立新的社團–星夜部,所以才會認識。

凪開始勸說男主入部,男主也有些興趣。因為男主希望妹妹そらは可以度過快樂的學園生活,而這目標可能可以用社團活動來實現。但是男主發現凪根本沒想過具體的活動內容,而且珠希也不太贊成這個部的樣子。

放學後男主來接そらは回家,順便幫了咲良整理花壇(咲良是園藝委員)。三人要離開學校的時候,剛好遇見了忙完學生會的珠希,就變成了四人一起回家的狀況。回家的途中,男主問了そらは對社團有沒有興趣,そらは立刻否決。

珠希提到,凪創立這個部是希望宣傳星夜祭,而且不只是對鎮上的人,還希望外地的人一起慶祝。但是對渚沙的居民而言,保密ナギ跟星夜祭是自古以來的規定,因為ナギ是守護這鎮上的人免於外敵的。話是這麼說,男主跟そらは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畢竟一個祭典還要保密是從來沒聽說過的。

晚上,凪主動跑到男主家了。除了讓そらは認識凪以外,男主還詢問了為什麼要創建這個部。凪的母親是研究者,發現了ナギ的壽命快到盡頭了,凪為了想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星星,於是想要創立社團幫忙宣傳星夜祭。鎮上的人也知道了凪母親的研究,所以今年才會辦的特別盛大。會邀請男主他們加入社團,則是因為男主喜歡這鎮上的景色,凪認為男主應該也可以喜歡上ナギ; 再加上男主是外地人,對於不能洩漏ナギ這件事也沒像本地人這麼在意。

凪在男主家吃完晚飯後,馬上帶男主去看所謂的晚上的景色–滿天的星斗,中心是輝煌閃耀的ナギ,倒映這景色的海面,跟這樣的夜空形成了光之海。男主這才被深深的震撼,因為這是在都市絕對看不到的景像,也理解了凪想在ナギ壽命結束前,讓更多人欣賞到這景色的想法。而且,男主也覺得不只是ナギ本身,在這夜空下的凪也是非常的美麗,就這樣,男主決定幫助凪,實現讓更多人看到這星空的想法。

目前的感想,這款的劇情跟なかひろ星空のメモリア有些相似–星空、社團、星星的美麗、還有一點怪力亂神(?的情節; 不如說なかひろ想寫大作都是跟天文阿、星星阿有關的。雖說上作–アストラエアの白き永遠,blog主並不是很喜歡,但這款是梱枝りこ原畫,就算劇情差了些,靠著梱枝就是加分到爆表阿!! 目前玩起來感覺不錯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