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恋*ティンクル 攻略日誌 011 (そらは編 001)

2/1
[10:40-11:30] [12:15-13:20]
total: 1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70201170242j:plain

現時的進度,是把群雲家的由來給說清楚了

跟珠希線一樣,珠希成功申請了星夜部的創立,也得到了部室,大家開始了幫祭典做裝飾。不過跟前面的線路很大的不同是,進入路線後沒多久,房子的主人,同時也是男主的阿姨–群雲真千回來了

男主跟そらは在社團活動時聽了星夜祭的由來: 星夜祭原本是為了表達對ナギ的感謝而舉辦的,而祭典不能外傳有兩個理由,一是為了守護外敵,二是為了把"災い"封印在這鎮上。所謂的災い,只知道是指ナギ的詛咒,但並沒有確定具體是什麼,不過珠希認為就是神技。因為在過去,神技的力量遠比現在大的多,誤用的話會造成災害。

真千並沒有明確說明自己什麼時候會離開,只說會暫時跟兄妹兩人一起生活。そらは一開始雖然很不願意,但是跟真千一起聊過去的往事跟入浴後,也不那麼排斥了。因為真千會哼そらは奶奶也會的搖籃曲,所以そらは問了真千這首歌的含意。真千回答了這首歌在講述星夜祭封印災い的儀式

之後,是男主的妹控日常。期末考要到了,為了讓そらは可以好好讀書,還祭出了解完一個問題可以得到一個吻痕的獎勵,男主,這超越妹控的範疇了吧? 還親在胸部上耶。

雖然そらは期末考順利過關,但原本身體就不好的そらは開始發燒,經診察過後確定是疲累的關係。但是過來診察的花々見說了そらは是"災い",要そらは再也不要接近咲良

由於男主當時也在場,很在意為什麼花々見以前不提現在才要そらは不要接近咲良,而且說是災い的話,男主也一樣擁有特殊力量,但花々見卻沒對男主說什麼。雖然去保健室問過花々見,卻被踢皮球要男主回去問真千有關自己家族的事。另一方面,在學校咲良主動開始疏遠そらは

其實男主從知道神技的事情開始,就隱約察覺自己跟そらは的力量也是跟神技類似的力量。真千說了,自己的母親,也就是男主的奶奶,是擁有神技的。當年奶奶其實是花々見家的人,卻違反了規定,跟同是御三家之一的神谷家的人結婚。所出產的女兒,也就是男主的媽媽–万夜同時擁有知與勇兩個神技

因為同時擁有兩個神技,万夜幾乎是在神谷家的監禁中長大,之後奶奶為了幫助万夜,利用了爺爺的手腕,一家逃出了渚沙鎮。因為這等於是讓"災い"洩漏出這個鎮外,所以爺爺從此與神谷家絕緣,並且被命令改姓,也就是群雲。而万夜的妹妹–真千則是繼續留在鎮上。

万夜長大後,跟鎮外的普通人結婚,生下了兩個小孩。但是因為同時有兩個神技的關係,所以万夜身體比一般人差,生下そらは不久後就去世了。而母親的雙神技體質,則是遺傳給女兒; 本來,代代都是女性比較容易繼承神技。

原本男主的爸爸就是反對再生第二胎的,在妻子去世後,原本溫厚的性情大變,變成了放棄育兒的狀態。之後奶奶去世,照顧そらは的重擔便落到了男主身上。そらは的雙神技,一個是,效用是體力的增強,另一個是,也就是治療的能力。但是知的能力卻無法治療自己的體弱,就算想用勇,也會因為能力的代償而造成そらは無法動彈。

因為發燒被男主看護的そらは在半夜醒了過來。そらは知道男主為了照顧自己,放棄了交朋友跟遊玩的時間。自己生病的情況跟小時候比起來少很多,也是因為男主一直待在身邊,讓そらは把一部分神技分給了男主; 因為神技的力量減弱了,所以身體也比較好了。

男主醒了之後,そらは對男主為了自己添了許多麻煩而道歉。但是男主主動提出今晚要一起睡,還說了一生都會陪在そらは身邊,主動跟そらは接吻了。

果然なかひろ寫的妹線,比起戀愛更多是在講家庭的事情。雖說早就知道男主跟神技有關,不過是雙神技還真沒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