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恋*ティンクル 攻略日誌 013 (凪編 001)

2/1
[18:50-21:05]
total: 2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70203221530j:plain

目前為止凪線的故事跟神技沒有關係,重點是凪的身世。現時進度是Normal end已經完成,砍兩篇發。

進入凪線後,也用了研究ナギ歷史等等隱晦的目標順利創社,男主建議想要達成把ナギ宣傳出去的目標,首先要有夠多的人認同。因為這次的星夜祭不止是在城鎮,在學校也會有慶祝活動,所以男主想到可以用演劇來傳達凪對ナギ的想法。

男主會有這發想,是因為凪提到母親不只從科學的角度,也嘗試透過日本神話來推測ナギ是什麼。在大家分配完演劇的工作後,決定由凪來寫劇本。為了劇本,星夜部的大家來到了凪的母親–風子的家,同時也是研究所,來聽聽風子說說跟ナギ有關的日本神話。風子對於這個社團的活動沒什麼反對意見,還說了要去看大家的表演,但是風子在被問到跟ナギ有關的研究時,總是含糊其辭

凪是個腦袋不太好的人,擅長的就是體育、音樂、美術,尤其國文更是爛的不行。不過在動筆之前凪睡著了,做了一個從外太空俯瞰地球的夢,並浮出了鄉愁的感覺; 醒來的凪突然有了靈感,很快的完成了一篇故事。

故事的內容是說身為主人公的女主,是從別的星球–ナギ般來地球住的,現在被義母撫養,有了一個戀人,過著快樂的生活。但是過了不久,ナギ來了一位使者,說是真正的雙親希望女主回到ナギ。從前ナギ是閉鎖的國度,不接受移民也不准居民搬出去。雖然很窮,但也因為沒有外來者的關係,保持著美好的自然風景。女主的雙親對這個規定提出了反對,被囚禁了起來,不過雙親把女主送到了別的星球。

ナギ的使者對女主說,現在ナギ已經變成了開放的國度,不但保持著美好的景色,也富裕了起來,而這都是女主雙親在獄中持續活動的結果。之後兩人被放出,現在正在等女主回家。女主跟義母討論了這件事,但依然在回故鄉或是留在地球間猶豫。

凪雖然還沒有寫出女主最後的選擇,不過這樣演劇的其他準備就可以開始了,大家也對這劇本讚譽有加。就在凪回到家繼續想結局該怎麼寫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恰巧被風子看到了原稿。看完劇本的風子卻忍不住把原稿撕碎,並要凪退出社團,就這樣跟凪吵了一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