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ミの瞳にヒットミー 攻略日誌 005 (みこ編 001)

2/23 [20:30-22:10]
2/24 [19:40-21:25]
total: 3hr 25min
f:id:TakumiYuki:20170225202837j:plain

雖然還沒到告白,但是目前的劇情突然變得不太好懂,就先整理一下發一篇好了。

在共通線的時候,有兩個比較重要的伏筆,一個是男主跟みこ提到了學校裡有一位叫獅子ヶ谷的老師,是個整天泡在圖書準備室或是屋頂的怪人。另一件事是みこ似乎高中前就認識男主了,因為在男主帶中學的畢業紀念冊來時,みこ一直擋著二班的部分。

進了個人線,みこ上了一所叫青葉坂的普通大學,男主則是打算準備考試,未來夢想是一個叫"司書教諭“的職業。男主這才提到了,每一所高中都會有一個老師會負責圖書館相關的工作,這老師就是司書教諭,在這所學校就是獅子ヶ谷擔任。為了達成這夢想,男主打算當個國文老師。

當天放學,みこ跟男主說了自己的媽媽就是擔任司書的工作,男主立刻很興奮的要跟みこ媽媽討論自己的志向。在說完之後,みこ才開始說正事–自己的煩惱,說是自己不像社團的其他人有明確的目標,認為這樣找不到自己理想的青春。不過男主她不要後悔進入シェア部,並鼓勵說有煩惱就找自己商量。

隔天,みこ突然跟男主打賭,說要拍出一張可以最能代表自己青春的照片,看能不能讓男主感動。之後為了昨天的商談答謝,所以親手做了便當給男主,但是這一幕全被同班同學看在眼裡,就傳出了兩人在交往的流言。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兩人互相都沒有交談,而交往的流言也傳到了シェア部的其他部員耳裡。某天,男主到了シェア部,知道了兩人引退之後,みこ還是很常來シェア部的部室,今天沒來是因為みこ開始在寵物店打工。當天放學,男主就跟シェア部的其他成員去偷看みこ打工的樣子。

隔天,男主再次去了部室,跟剛好也來的みこ碰面,兩人呈現了尷尬的局面,並互相吵了起來。當天放學,兩人在回去的路上互相道歉後,男主提出了要去拜訪みこ的母親,希望聽聽她的工作。みこ提出了希望男主可以借給她小學跟中學的畢業紀念冊做為交換條件

到了みこ家,男主才發現みこ跟自己住同一間公寓,而且男主在みこ媽媽的邀請下在みこ的房間聊,而みこ就賭氣在自己床上裝睡。當天,みこ媽媽跟男主聊了男主對みこ的看法。

說是覺得不太好懂,主要是因為みこ採取的行動很難理解,像是突然不接觸男主,突然打一個意義不明的賭。這些可能都跟みこ的過去有關吧,みこ媽媽跟男主提到みこ在中學畢業的時候曾經很努力,但是話講到一半就被みこ眼神恐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