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ゅがてん! 攻略日誌 002

2/26
[12:55-16:50]
total: 3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70226230046j:plain

隔天,男主跟店裡其他兩人做好了蛋糕要去探視爺爺。在出發之前,男主在店前遇到了在公園見到過的不認識的女人,那女人還主動對男主說了一些話。雖然男主聽不懂,但是認為那女人會是跟過去的自己有關的人

到了醫院,爺爺吃了男主做的蛋糕後,准許了男主繼續住在店裡,以及用原本的招牌繼續營業的資格。聽到這裡的男主愣住了,這才知道原來這條件是める跟爺爺私自談好的。回去的途中める跟氷織對男主解釋,如果想要開店的話,不在今年開客人對店的印象會比較不好。而且這間蛋糕店還有這鎮上少有的高煙囪,對於其他飲食店家來說是非常想要的,市役所已經來拜託說如果不營業的話就把煙囪讓出去。現在已經12/27,離今年只剩5天。但是回到了フォルクロール,卻在門前遇到了旅館『ラフィ・ヌーン』派來的人–ガトー・ネージュ,希望他們把這間店讓出來

原來ラフィ・ヌーン實行多角化經營,現在準備進軍洋菓子界,第一站就是在這裡開一間洋菓子專門店,現在已經找好了一位手腕很好的甜點師。至於要頂替這間店的原因也很好理解: 因為這間店是這鎮上甜點最有名的店,但是現在歇業。如果自己的甜點師可以做到超越這間店原本的評價,那麼不但可以省下新店的裝潢費,還可以快速打響知名度。再說,現在這條街沒有洋菓子店,鎮上的大家也覺得不好,而且ラフィ・ヌーン已經事先跟市役所打過招呼了。める當然反對,而且立刻就說了明天就會開店,男主也立刻同意了。

ガトー回去之後,店中的三人經過討論跟試作,決定縮減菜單,只賣六種蛋糕,每種6塊。晚上,める過來跟男主道謝,說這間店是爺爺的固執,自己的爸爸媽媽現在在點心公司的商品開發部工作,爸爸跟爺爺算是良性競爭的對手關係。如果這間店關了,對雙方都會是打擊。

隔天就是重新營業第一天。男主準備了6種蛋糕,每一種6塊。但是生意很差,直到下午才有ショコラ過來。到了大家一起聊天才知道,ショコラ就是ガトー的妹妹。ショコラ走後到了快關門的時間,男主見過的不認識女人過來了,自我介紹名叫森都あいら,原本是打算跟男主說話的,但在める的推銷下把剩下的19個蛋糕全買了,也沒說到什麼話。之後的視角轉換,可以知道她跟ガトー有些關係。

重新營業第二天,男主多準備了一種蛋糕。為了提振銷量,由める繪製傳單(氷織畫得很爛)讓男主在鎮上到處發放,留下兩人顧店。男主在發送傳單的途中遇見了あいら,知道了還沒失去記憶的自己跟她打過招呼,也同樣是做萬事屋工作的人,算是競爭對手。一方面,店的生意雖說有進步,但依然很差。ショコラ跟她哥哥再度光臨,提醒了如果生意沒有起色的話,市役所依然會來找麻煩。但是ガトー提到了,自己找來的甜點師不知為何一直沒來連絡,氷織在猜大概就是男主吧。

氷織會來這間蛋糕店其實滿謎的。從故事可以知道氷織不喜歡吃甜,而且笨手笨腳,沒法在廚房幫忙,我說,這是不是又跟原作弄反了(誤。總之,目前就是埋伏筆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