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ゅがてん! 攻略日誌 004 (ショコラ編 001)

2/27
[8:00-8:10] [9:50-10:30] [10:45-11:10] [12:10-15:05]
total: 4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70227220310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交往,砍兩篇發。

進線之後,很快的男主來到這裡已經一個月了。雖然一直沒有恢復記憶,但是每天跟積極幫忙自己的ショコラ的生活也覺得很開心。不過,男主發現ショコラ在提到母親時,表情有些陰暗

某天ショコラ在跟男主閒聊時,突然提到了這條街上有「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的傳說,並說明了這跟鎮上的另一個傳說「妖精之夜」是不一樣的,而ショコラ對這個鑽石有些興趣,想把它找到。在店裡聊天的時候,ショコラ對四個人詳細說了自己所了解的關於這傳說的知識。

這個鎮名為笛矢町,原本叫做「吹笛之谷」,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這條街上有一個每天都在吹笛子的人。而這個吹笛之谷,有一個「幸福的金幣」傳說。這傳說是妖精每年都會給心靈神聖的人一個幸福的金幣,這傳說其實全世界各地都有,不過在這個鎮上,因為跟「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這個傳說混在一起,就變成了「妖精之夜」–妖精從天上撒下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

至於「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的傳說是這樣子的: 吹笛之谷在要開發成街道後,住在谷裡的吹笛子的人找不到住所。於是吹笛子的人對住在街上的人說,我給你們這個谷最好的寶物,做為交換,讓我可以住在街上。就這樣,吹笛子的人給了村民一個閃閃發亮的鑽石,街上的人也讓吹笛子的人住了下來。而現在,這個傳說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依然留在這鎮上。而調查這傳說,才是ショコラ來到這條街的真正目的

ショコラ對於歷史很感興趣,不止是聽,還會自己去查資料,不過夢想是點心店。在男主跟來接送ショコラ的ガトー聊天時,才知道他們的媽媽是有名的歷史研究者。受到媽媽的影響,ショコラ也對歷史有興趣,希望有什麼大發現讓母親可以稱讚自己。

ショコラ之後每天來幫男主的忙,也一起成功解決了養育院非常急的訂單,加深了感情。為了答謝這次ショコラ的貢獻,める提出了禮拜一臨時休業來請人清理煙囪,讓男主跟ショコラ兩人好好休息; 大概める跟氷織發現了ショコラ是對男主有意思的吧。

隔天兩人在清理窯的時候,ショコラ抬頭往上看煙囪,看到了一個金幣。拿出來後,發現金幣上有雪花的圖案,由於ショコラ有印象在圖鑑上看過這種圖案,於是帶著男主去圖書館調查; ショコラ還認為,搞不好可以以此為線索,找到「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

雖然圖書館沒開,但是遇到了森都。知道了這枚金幣後,就把他們倆帶到了市長用的應接室,借給了他們倆一本有提到這金幣的書。ショコラ說了,古代為了祈禱家內安全,會在建造時把私財埋在家裡某處,這金幣應該就是這樣來的。而且這金幣很古老,大該就是「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傳說的時代。

從森都那裡回來後,男主就這樣讓ショコラ去追查金幣的來歷,看能不能找到鑽石。男主並不是很在意能不能實現願望,而是看到ショコラ很喜歡調查歷史。在男主問了ショコラ拿到鑽石想實現什麼願望時,ショコラ卻含糊其辭

之後小町過來,說是有一個跟ショコラ同姓的歷史學者一個月後要來這裡演說,原來就是ショコラ的媽媽。知道這消息的ショコラ卻沒有什麼喜悅之情,看出這一點的氷織就提議送禮物給母親

ショコラ想送給母親的禮物,就是傳說的「可以實現願望的鑽石」,更具體的說,是解開這個鎮的歷史之謎。ショコラ說了,自己的媽媽是對研究歷史以外毫無興趣的人,當然對於好吃的蛋糕也沒興趣。從小ショコラ就很少跟媽媽說話,因為ショコラ沒辦法跟上媽媽的話題。

為了幫助ショコラ,男主徹夜研讀森都借的有關這條街的史料跟民間故事的資料集。雖然沒有有關鑽石具體的答案,但是猜到了妖精交給人類鑽石的交易地點–醫院附近的公園,因為根據文獻跟地圖推測,現在的公園其實就是以前的集會所。

晚上,ショコラ跟男主聊天,跟男主說因為媽媽認為自己沒辦法做有邏輯的思考,所以不適合做歷史的研究。所以雖然很想,但沒辦法跟媽媽一起去各個國家; 如果可以跟男主一樣一個晚上就想到這麼多,這個願望可能就可以實現了。ショコラ也說了自己想對鑽石許的願望就是希望頭腦可以好一點。